人民網
人民網

多益網絡CEO唐憶魯:一起把最美的年華獻給中國游戲

2018年05月22日15:43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不可否認,游戲行業風雲變遷,經過數十年的發展,還能堅守在這個行業,並保持初心不變,必定是愛之深,情之切。中國游戲行業發展到什麼程度,當前的人才觀如何?日前,在撐起了中國游戲半壁江山的廣州,多益網絡CEO唐憶魯為眾多媒體分享了她的游戲經歷,號召熱愛游戲的人將自己的年華獻給中國游戲。

隻做真正好玩的游戲

在中國游戲版圖中,多益網絡是一個特殊的存在。

從2006年創立,到現在的十二年裡,多益以“自主研運”在中國游戲市場上獨樹一幟,打造出了《夢想世界》系列、《神武》系列兩大精品IP。在2013年、2014年和2015年淨利潤達到為4億元、5.76億元和10.47億元,營收實現三級跳,人員規模也接近2000,一舉跨入國內游戲廠商的領先行列。

縱觀多益現有的產品線,在游戲類型和游戲玩法上,都嚴格遵循著公司“做真正好玩的游戲”這個原則和理念。無論是被譽為“最具想象力的網游”的十年IP《夢想世界》、引領端游IP手游化的《神武》系列,還是2018年推出的多款新作,都可反映多益的突破常規和不斷創新的特質。而這一切的最終目標,仍是落腳到多益成立的起點——“做真正好玩的游戲”。

多益網絡“游戲奮斗者”

愛我所愛,做自己的領導

因為熱愛,而選擇這個行業﹔因為夢想,大家走到一起。談及自身的成長,唐憶魯認為自己首先是一名資深玩家,其次是熱愛行業的熱愛者,最后是一名管理者。她從大學時候就開始玩游戲,特別沉迷,雖然專業學的是工商管理,但卻選擇了當時鮮有女孩子選擇的行業——游戲,並且一待就是十多年,入行的原因,有且隻有一個,就是喜歡和真愛。

正如唐憶魯不無驕傲地霸氣所言,我們平日裡隻關心一件事情,隻問一個問題,那就是游戲好不好玩,我們全公司上下隻有一個目標,做真正好玩的游戲。

不可否認,很多人都想要走捷徑,依賴渠道,但真正通往成功的道路必定是艱辛的,需要長久的堅持,多益和多益人選擇的正是后者,愛我所愛,堅持夢想,領導自己成為最懂游戲的人。

多益網絡在2017獲得67個權威獎項

選擇的不是一份工作,而是一份生活

與唐憶魯一樣,多益網絡的員工也幾乎都是狂熱的游戲迷。游戲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玩游戲就是工作,工作就是玩游戲,參與自己構建世界的一部分,就是對自己工作的檢驗。

多益網絡的員工構成中,超過80%為研發人員,對於這群游戲熱愛者而言,游戲是令他們痴迷、快樂的興趣愛好,若能將一款經受住市場考驗的精品游戲,奉獻給一直支持多益的玩家,便是對他們最好的肯定。

唐憶魯說,游戲本身的框架很復雜,真正弄懂一個產品,需要花很長的時間,需要很多的投入。比如我自己玩游戲,投入半年甚至更長的時間才能搞清楚它的問題所在,哪些地方做得好、哪些地方做得不好。

我們相信不管是在大游戲還是小游戲,都是具有魔力的,有趣好玩的游戲不但成為玩家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而且還可以通過游戲讓我們的玩家變得有愛,因此作為游戲魔法師的我們,也需要變得有愛且充滿正能量,讓愛與正能量注入到游戲裡。

倡導“益見領袖”理念,顛覆性定義人才

一路披荊斬棘,歷經12年的磨礪,多益的發展有目共睹。在新的十年戰略的開局,多益也對人才戰略提出更高的要求,為此多益顛覆性提出“益見領袖”人才理念,旨在把每一位員工當做領袖來培養,積極幫助員工實現理想抱負。

多益訓練營成員“畢業照”

多益網絡CEO唐憶魯認為,每一個行業都缺人才,不缺人,對於多益人來說,創始團隊經歷了12年的成長磨練,而大量的新多益人卻隻有一兩年成長,他們沒有多少的積累和沉澱,作為管理者,我們更希望新多益人應具備領導力,對自己負責。

熱愛游戲、專注工作、用心專研、創新產品是多益成功的秘訣,也是多益人秉持的特質,更是多益對“益見領袖”的期許,在多益,我們要求員工能夠學到“領袖”的能力,更要有“領袖”的態度。

把精力放在最好的收益上

但游戲市場轉瞬萬變。在泛娛樂的浪潮之下,游戲與其他領域跨界攜手,展開布局。

唐憶魯認為,游戲是互聯網最成熟和最賺錢的商業模式,起碼目前處於互聯網食物鏈的頂端,以后可能會被人工智能替代,但目前還沒有。這幾年,不少互聯網企業廣泛布局、跨界發展,實際它的目的不是為了賺錢,是為了用戶,為了把流量帶回來繼續在這裡變現。多益網絡也在投資布局泛娛樂圈,與中國移動咪咕音樂、黃子韜在內的“大文娛”伙伴攜手。其目標也不是在泛娛樂上賺錢,而是用泛娛樂的方式去做大做強IP,最好的精力還是放在游戲這裡賺錢。

多益網絡攜手中國移動咪咕音樂

可以說,這十年來,游戲的商業模式在互聯網行業裡是最好的,因為玩游戲是大家是比較樂意的,花錢了也很高興,這就實現了雙贏。

革新自己,做快樂的生意

毋庸置疑,任何一個企業想要基業常青,都得在不斷的變革中成長,這需要每一個企業、每一個人都有推翻自己的能力和勇氣。

於多益網絡,不斷地招新人,除了讓他們接班外,更重要的是尋找不同,跨越過去的成功和體制,去創造一些新的產品。這些新的產品,不一定全由純新人創造,但他們可以提出更加年輕化、符合新時代玩家的想法。

從《夢想世界》系列、到《神武》系列,再到《永恆魔法》、《夢想世界3D》、《傳送門騎士》等多款新品,憑借不斷的挑戰創新,多益網絡已成長為國內八大知名網游研發商和運營商,連續五年復合增長率超過30%,位居中國iOS游戲收入公司排行榜第4位﹔2017年進入中國互聯網企業百強榜第25位﹔成功入選紅鯡魚亞洲100強榜單。

對於未來,唐憶魯表示多益的目標是做更多個十年的生意、成為一個百年企業,並願意做帶來更多快樂的生意。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覃博雅、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