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GIO華興控股集團與中船重工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18年05月23日10:37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5月18日,GIO華興控股集團總裁葛小鬆在杭州與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第七一五研究所副所長蔡其文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一同出席此次簽約儀式的還有GIO華興控股集團董事梁寶林、董事卞洪登、總裁助理卞人杰,以及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第七一五研究所黨委書記饒起、產業發展處處長曹雲龍、產業發展處項目主管楊樟成。

簽約儀式圓滿成功

中船重工集團是中國最大的造修船集團之一,擁有我國目前最大的造修船基地,以及國內最齊全的船舶配套能力。七一五研究所為中船重工成員單位,是我國專業從事聲學、光學、磁學探測設備研制的重點軍工骨干研究所,迄今為止已獲得各類科技成果獎400余項,其中國家級獎26項。

此次簽約后,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業務及資源優勢,互惠互利,形成共同發展的多贏局面,在智慧海洋、新能源、環保、安全、資產証券化等方面積極合作。

所謂智慧海洋,是“工業化+信息化”在海洋領域的深度融合,也是軍民融合、全面提升經略海洋能力的整體解決方案。習近平總書記提出,要關注海洋、認識海洋、經略海洋。黨的十九大報告也曾指出,堅持陸海統籌,加快建設海洋強國。海洋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依托和載體,建設海洋強國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

此次GIO華興控股集團與中船重工第七一五研究所簽署成功戰略合作協議,是對國家戰略的積極響應,同時也是推動中國實業發展的一次實際行動。葛小鬆表示,智慧海洋關系到中國海洋信息化的建設,通過大數據分析和實時監控,可以最大程度地開發和利用海洋能源,同時在惡劣天氣下探測各類溢油污染,保護我們的海洋環境,是一項利國利民的偉大工程。今后GIO華興控股將積極開展與七一五研究所在技術和資本方面的深度合作,為發展我國的海洋事業盡一份力量。

合影留念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李昉、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