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商務部:將優先支持在國家級貧困縣開展農商互聯

2018年05月25日09:27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5日電(記者 覃博雅)在24日召開的商務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新聞發言人高峰針對當天印發的《關於推進農商互聯助力鄉村振興的通知》(下稱《通知》)表示,將優先支持在國家級貧困縣開展農商互聯,組織全國優秀的大型農產品批發商、連鎖超市、電商企業等深入貧困地區,在精准扶貧和鄉村振興中發揮積極作用。

高峰指出,《通知》提出六項重點工作任務:一是構建長期穩定的產銷銜接機制,二是發展新型農業經營主體,三是培育打造農產品品牌,四是打造全產業鏈條標准體系,五是扶持貧困地區農產品產銷對接,六是加強農產品流通基礎設施建設。

高峰強調,此舉將推動農產品流通企業與新型農業經營主體進行全面、深入、精准的對接,發展訂單農業、產銷一體、股權合作等模式,實現聯產品、聯設施、聯標准、聯數據、聯市場,打造上聯生產、下聯消費,利益緊密聯結、產銷密切銜接、長期穩定的新型農商關系,推進農業產業現代化,推動城鄉融合發展,拓寬農民增收渠道,促進農產品消費升級。

針對下一步的計劃,高峰表示,將優先支持在國家級貧困縣開展農商互聯,組織全國優秀的大型農產品批發商、連鎖超市、電商企業等深入貧困地區,發揮其市場資源優勢,與產區和農戶建立穩定的產銷關系,育產業、創品牌、促銷售,在精准扶貧和鄉村振興中發揮積極作用。

(責編:覃博雅、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