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中國大數據獨角獸企業TOP20榜》發布

2018年05月26日12:35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 隨著移動互聯網的普及和工業互聯網的發展,數據規模爆發式增長,大數據深刻改變著社會治理、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等多個領域,大數據創新創業風起雲涌,大數據獨角獸企業也是異軍突起。5月26日,2018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在貴州拉開帷幕,讓基於大數據的技術創新和商業模式創新引發新一輪輿情關注。在此背景下,人民創投、人民網輿情數據中心聯合發布《中國大數據獨角獸企業TOP20榜》,推薦了大數據行業中的20家優秀獨角獸企業。

這是繼5月19日,人民創投、人民網輿情數據中心在“2018全球獨角獸企業高峰論壇”上聯合發布《中國獨角獸企業價值榜》和《中國瞪羚企業價值榜》后,針對獨角獸企業的又一次細分推薦。

《中國大數據獨角獸企業TOP20榜》採用定性與定量相結合的方式,入圍的大數據行業獨角獸包括數據驅動型和數據技術型的企業,偏重於那些直接為用戶提供大數據產品和服務的獨角獸企業。最終推薦的20家大數據獨角獸企業業務涉及數據採集存儲、分析挖掘、流通服務、技術算法以及人工智能,分布於金融、安防、交通、物流、消費、教育、醫療等多個應用領域,如針對安防領域的商湯科技、服務於互聯網金融領域的同盾科技、“醫療大數據”平台醫渡雲等。

據介紹,榜單由專家評委結合輿情分析系統,從數據復雜度、分析技術、應用場景等角度考察企業的核心技術和創新能力,綜合投資價值、社會效應、市場前景和品牌感知等維度,對入圍企業進行評價。入圍企業標准為:估值在65億人民幣以上、創辦時間小於10年的公司,企業尚未獨立上市或被收購,非其他企業的全資企業,有公開的融資紀錄﹔企業具備較好的投資價值,特別是有較大的成長空間﹔企業在模式、技術等方面具備領先性,技術密集、創新驅動,能支持國家戰略或帶動新業態﹔企業業務積極正向,沒有被有關部門查處的重大違法紀錄,無重大負面或爭議性報道。

以下為《中國大數據獨角獸企業TOP20榜》入選企業:

(責編:施麟、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