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商務部:25.4%消費者認為國內新能源汽車無法滿足需求

2018年05月28日15:30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8日電 (董菁)據商務部網站消息,商務部發布的《主要消費品供需狀況統計調查分析報告》顯示,消費者對進口商品的需求旺盛,其中25.4%的人認為國內市場上不能滿足需求比例較高的是SUV和新能源汽車,分別為47.9%和40%。

調查顯示,進口商品消費佔商品消費總額比重達到三成以上的消費者佔全部調查對象比例超過20%,其中乘用車的比例為27.3%。

調查稱,25.4%的消費者關注乘用車,認為國內市場上不能滿足需求比例較高的是SUV和新能源汽車,比例分別為47.9%和40%。購買乘用車時,消費者最關注安全和性能方面,比例分別為69.3%和69%,對品質的關注度也不低。消費者購買進口乘用車及用品佔比較高,42.5%的消費者購買進口商品比重超過10%,27.3%的消費者購買比重超過30%。未來半年,消費者購買進口商品的意願較強,45.6%的消費者以持平為主,34.7%的消費者增加購買,19.7%的消費者減少購買。

(責編:董菁、朱傳戈)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