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你的微信裡有這樣的好友麼?趕快刪除!有人因此損失十幾萬

2018年05月29日08:20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日前,重慶警方打掉了一個組織嚴密的詐騙團伙,這個團伙打著“門檻低、時間短、收益大”的幌子,靠一個虛假的“外匯投資”平台,在不到半年的時間內,致使全國各地萬余名投資者上當受騙。

多重身份環環誘騙 詐騙團伙套路多

短短半年時間,上萬人被騙,涉案金額超過1000萬元,詐騙團伙使用了什麼樣的騙術,竟會屢屢得逞?

受害人田女士說,起初自己被拉入了一個名為“財富共享C21”的外匯投資群裡,群主聲稱目前投資外匯最簡單、投資回報率高。在群主的鼓動下,群裡有部分人開始注冊賬戶,跟著群主做單,並且把之后的盈利截圖發布在群裡。

受害人田女士說,“基本上每一單就會發布出來,觀察了一下,做十單基本上有七八單都是正確的,都是盈利的,所以慢慢就覺得可以嘗試一下。”

最終在“老師”的帶領下,田女士把從親朋好友處借來的總共10萬2千元,全部虧在了裡面。

微信“資源號”潛伏好友列表

隨著警方的審訊,警方發現,這些案件逐漸呈現出專業化、年輕化、高學歷化的特點。根據重慶江津警方的調查,詐騙團伙作案前,會先在網上購買一種稱為“資源號”的微信號。

首先,這些“資源號”通過電腦程序自動向其他微信用戶發送加好友的請求,利用一些用戶對好友請求審核不嚴的空子,成功加為好友。

然后,這些資源號隱藏在用戶的好友名單裡,等待被出售,而這些用戶則成為了潛在的詐騙對象。

重慶市民警還介紹,“這個微信號平時是沒有真實的人去使用的,但是這個號會不停地去加好友,當好友加滿之后,這些號就准備出售,絕大部分就是賣給了這些從事電信詐騙的人。”

這類詐騙團伙分工明確,有部分高學歷的人員,還有曾經從事過金融行業的專業人士,聯系軟件公司開發所謂能夠交易外匯期貨的應用程序,並可通過后台實現充值、提現、以及顯示虛假的盈虧數據等。有人充當平台客服,還有人負責尋找代理商,發展下線。

據警方調查,從今年1月份開始,該平台每個月交易流水有300萬到500萬左右。該團伙在不到半年的時間裡,讓整個平台非法牟利1000多萬元。

目前,專案組正在對相關案件情況進一步查証,涉案具體金額和受害人等正在核實之中。警方提醒廣大市民,對於發布大量外匯、期貨、期權、股票微交易廣告的平台,一定要慎之又慎。

(責編:覃博雅、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