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這種饅頭出事了!幾十名攤主被抓!涉案金額高達300萬元

2018年06月14日08:37 | 來源:央視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這種饅頭出事了!幾十名攤主被抓!涉案金額高達300萬元

近期刮起了一股紅糖饅頭的風潮,為吃上一口紅糖饅頭,好多人排起了大長隊。

而最近,紅糖饅頭出事了!浙江永嘉警方近日通報稱,經半年時間偵查,於近日破獲系列“毒饅頭”案件,打擊早餐攤位37個,刑拘41人。他們賣的“毒饅頭”主要是浙江溫州人常吃的紅糖饅頭,不過裡面放的不是紅糖,而是違法添加的甜蜜素,涉案金額高達至少300萬元。

甜蜜素是一種非營養型合成甜味劑,消費者如果經常食用甜蜜素含量超標的飲料或其他食品,就會因攝入過量對人體的肝臟和神經系統造成危害,特別是對代謝排毒的能力較弱的老人、孕婦、小孩危害更明顯。甜蜜素屬於國家限制使用食品添加劑,根據我國《食品添加劑使用標准》的規定,甜蜜素不能用於制作饅頭。

民警們分析后認為,使用甜蜜素替代紅糖,可能是種“行業潛規則”,不止這一兩家饅頭店。

不法商家為節省成本,在饅頭裡加的並不是紅糖而是甜蜜素。有的不法商家不放紅糖,為讓紅糖饅頭色澤好看誘人,還加入了醬油,最后用甜蜜素遮蓋住醬油的味。

一要看,優質饅頭的表皮呈乳黃色,這是小麥的原始顏色,不能太白。而且表皮光亮,如果出現黃斑,就有不良成分在裡面。如果是面粉比較好的饅頭,用手捏一下還會恢復原狀。

二要聞,好的饅頭聞起來會有麥香味。

三要嘗,好饅頭咬起來會很軟,但不咯牙、不粘牙。

四要看存放,好饅頭一般隻能放兩三天,之后就會長毛。如果兩三天了,饅頭還沒長毛,那麼這個饅頭就可能加了防腐劑。

(責編:董菁、朱傳戈)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