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廣州162個創投項目將獲資助

2018年06月21日10:2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昨日上午,由廣州市民政局、中共廣州市社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廣州市社會組織聯合會(以下簡稱“廣州社聯”)承辦的第五屆廣州市社會組織公益創投活動簽約大會舉行。據了解,本屆創投活動共收到385個申報項目,有效申報項目372個,其中,為老服務類項目131個,較上一屆增加36個,增長率達38%。經專家評審,擇優資助162個項目。

為老服務項目增長率達38%

廣州市民政局負責人表示,廣州市社會組織公益創投活動自2014年首次舉辦以來,經過四年的探索與成長,走出了一條具有廣州特色的“共創共投、共建共享”的公益之路。過去的四屆社會組織公益創投活動,投入福彩公益資金超過7000萬元,資助創投項目530個,直接受益人群超過150萬人次。今年,第五屆廣州市社會組織公益創投活動創新採用“黨建+公益”的模式,為社會組織注入“紅色活力”,進一步鞏固公益創投活動廣州模式,拓寬廣州特色公益之路。

據了解,本屆創投活動共收到385個申報項目,有效申報項目372個,申報數量再創歷史新高。其中,為老服務類131個、助殘服務類50個、青少年服務類74個、救助幫困類21個、其他公益類96個。據統計,為老服務類較上一屆增加36個,增長率38%。經專家評審,擇優資助162個項目。

老人三天沒訂餐 APP會發出警示

廣州市北斗星社會工作服務中心此次的居養服務也獲得了資助,項目主任王曉義介紹,該項目主要以社區養老、社區配餐為抓手,將在平台引進家庭醫生等服務,項目開發的APP“幸福e區”將為老人提供更智能的服務。

據介紹,項目獲得資助4.5萬元,項目還需自籌3萬元,用於購買一些血糖儀器材、定位器等。項目針對老人急需解決的吃飯問題、健康問題,以及子女不能陪伴老人等問題,將在配餐點設置一些測量血壓、血糖等儀器,老人信息綁定了APP,所測的結果將在APP上記錄並同時推送給其子女。另外對一些老人有輪椅的需求但並不是長期需求的,項目開發了共享輪椅供租借。此外值得關注的是,如今很多老人單獨居家,APP訂餐系統會對接連三天沒有訂餐的老人發出警示,提醒社工上門探訪。(黃艷 通訊員 廖培金)

(責編:覃博雅、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