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濟南海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美洲賽區32個項目入圍決賽

孫業文
2018年06月27日16:48 | 來源:齊魯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濟南海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美洲賽區32個項目入圍濟南決賽

濟南海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預選賽繼在澳洲賽區打響之后,美洲賽區預選賽也於美國時間6月16日在聖塔克拉會展中心拉開帷幕,美洲賽區報名火爆,報名參賽項目不僅數量遠超預期,而且質量非常高。

本次大賽美洲賽區由濟南市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濟南高層次人才發展促進會聯合主辦,濟南市科學技術協會及美國常春藤創業聯盟承辦。大賽旨在搭建國際化“雙創”平台,以進一步促進國際間高新技術產業轉化與應用,加強海內外資本市場的互通與合作,激發創新創業活力,提升創新創業格局,構筑創新創業國際化新生態。

美國常春藤創業聯盟對大賽進行了大力推廣,與其合作的12家協會也全部參與推廣宣傳,在多種類、多地區的媒體進行了推廣和宣傳,本次大賽宣傳幾乎覆蓋了整個美洲。吸引了大批海外知名專家、教授報名參賽,不乏行業的領軍領尖人物、世界500強的高管、知名院校的系主任、華裔專家學者、外籍專業團隊等。

美洲賽區共申報了157 個高層次人才項目,73個項目參加路演答辯。經過行業技術專家、風投機構專家、知名企業高管和政府部門代表組成的評審團評審,最終評審出32個項目晉級濟南決賽。其中大數據與新一代信息技術領域11個項目﹔生物醫藥與醫療康養領域11個項目﹔智能制造與高端裝備領域10個項目。

評審結束后舉行了頒獎儀式,澳大利亞工程院院士馬立那·賈伯裡、中國駐美國舊金山總領事館科技參贊祝學華、中國駐美舊金山總領事館領事朱慶平、濟南市委組織部副部長韓洪強、美國常春藤創業聯盟會長劉會波出席了頒獎儀式。

濟南市委組織部副部長韓洪強賽后表示,此次舉辦首屆中國·濟南海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是為海外人才提供展示的平台和搭建回國創業的橋梁,“不是簡單把鳳凰引回來,讓人才不光要留在濟南,而且要把濟南的產業帶動起來,發展起來。”

(責編:董菁、覃博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