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2018中國創新創業成果交易會落幕

成小珍
2018年06月27日16:5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8中國創新創業成果交易會落幕

6月24日,2018中國創新創業成果交易會(以下簡稱2018創交會)在琶洲會展中心閉幕。據不完全統計,3天展會期間共吸引近6萬觀眾入場觀看,有55個項目達成合作意向並初步簽訂合作協議,合作金額為14866萬元。

據了解,2018創交會以“雙創新動能,引領新跨越”為主題,聚焦戰略性新興產業,20個創新創業專區、1000多項成果項目,200多名國內外知名科學家、企業家、風投創投嘉賓集結廣州,帶來一場創新創業的全行業“盛宴”。另外,來自美國、韓國、芬蘭、挪威、日本、瑞典、新西蘭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雙創項目亮相,以“創新”這一世界語言,交流、分享全球雙創前沿動態。

期間,舉辦了30場(次)專項活動,包括未來科技峰會、移動互聯網開發創意大賽全球總決賽、粵港澳大灣區科技金融論壇等。多位國內外企業界、科技界、投資界知名“大咖”擔任活動發言嘉賓,他們推動著科技和行業發展的趨勢,也見証著創交會作為展現中國創新成果新名片的形成。

2018創交會上,多個項目達成合作意向。佛山市山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富晒濾芯應用項目、內蒙古雲佳正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達成合作意向並現場簽約。上海交通大學的微生態仿生型人工浮游生物系列新產品項目、韓國奇跡源水有限公司達成深度合作意向。香港理工大學“正向光學離焦”軟性隱形眼鏡項目,被廣州琦安琦視覺科技有限公司看中,雙方也達成合作意向。據不完全統計,在3天展會期間,有55個項目達成合作意向並初步簽訂合作協議,合作金額為14866萬元。

2018創交會上,廣州大學華軟軟件學院Uti團隊帶來了一個“智能旅行箱”項目,吸引了不少關注度。Uti團隊給記者做了一番演示:戴上一個專用藍牙手環,打開開關,行李就會自動跟著主人前行。一旦兩者超過3米的安全距離,用戶所佩戴的手環會震動,發出報警信號。智能旅行箱能時刻跟隨用戶腳步,遇到障礙物也自動避開。主人可以在手機APP上隨時查看旅行箱的位置、軌跡,操縱旅行箱的速度。“智能跟隨旅行箱得到了用戶的認可,目前有6家公司有合作的意願,”Uti團隊介紹。

(責編:董菁、覃博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