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齊家網明日赴港上市 創始人鄧華金:行業將迎來更深刻變革

2018年07月11日19:39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1日電 (孫陽)互聯網家裝平台齊家網將於明日登陸港交所挂牌上市,定價為4.85港元/股,擬募資21.8億港元。今日,人民網記者獲悉,齊家網創始人鄧華金在上市前夕發布內部信,稱業將會迎來更深刻的變革,用戶對裝修產品形態的要求也會更高、更加差異化。同時,齊家網將在供應鏈整合、產品和技術提升等方面投入更大資金、更多精力。

據了解,齊家網成立於2007年8月,2010年12月完成A輪融資,2015年4月完成B輪融資,2018年3月完成C輪2230萬美元融資。其招股書中透露,截至2018年3月共擁有5020萬名月獨立訪客,生態體系包括6680家裝修公司,覆蓋全國250多個城市。

此前有消息稱,齊家網原定於7月5日上,如今將上市時間推遲至7月12日。齊家網相關負責人稱,推遲上市時間是在咨詢聯席全球協調人及考慮目前市場狀況后,綜合作出的決定。

據悉,齊家網2010年12月完成A輪融資時,百度攜1.9億元入局,目前共持有齊家網14.39%股權,為公司第二大股東。

創始人鄧華金在內部信中還披露,齊家網在2014、2015年左右開始自我革命,將戰略重點轉向平台業務。時至今日,齊家網已發展成為中國最大、最具聲望的互聯網家裝平台,並構建起了一個蓬勃發展的平台生態體系。

業內分析認為,當前互聯網家裝行業線上線下渠道融合相對滯后,處於集中化程度較低的階段。同時,行業也仍有較大的發展空間,市場整合者出現或將為行業帶來“鯰魚效應”。

(責編:王晴、閆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