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國民航航班總量同比增長8.38% 准點率同比提高8.33%

2018年07月13日11:20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3日電(記者 覃博雅)據民航局網站消息,12日在京召開的2018年全國民航年中工作會議指出,得益於上半年堅持控總量、調結構、提效率,截至6月底,在航班總量同比分別增長8.38%情況下,全國航班正常率同比提高8.33%。

會議指出,截至6月底,在航班總量同比分別增長8.38%情況下,全國航班正常率達79.52%,同比提高8.33個百分點。這得益於上半年中國民航堅持控總量、調結構、提效率,優化考核指標,健全考核機制,多措並舉提升航班正常水平,包括對繁忙航路點飛行總量進行嚴格把控,適度調減繁忙機場首發航班起飛時刻,優化航班間隔結構﹔規范空中流量管理,強化流控發布審核,優化空管CDM系統,深化管制氣象融合﹔完成北京、廣州、成都等11個千萬級機場的機坪管制移交,完成8個三千萬級機場A-CDM系統建設等。下半年,航空公司要切實履行航班正常主體責任,機場要充分發揮組織協調職能,空管部門要切實發揮航班運行神經中樞功能,行業管理部門要認真履行政府監管職能﹔要繼續圍繞服務國家戰略,抓住通關效率的大幅提升的機遇,推動樞紐建設取得更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今年上半年,我國民航業繼續保持穩中有進、穩中向好態勢。截至6月底,全行業完成運輸總周轉量584億噸公裡,旅客運輸量2.97億人次、貨郵運輸量355.5萬噸,同比分別增長13%、12.4%、6.4%。民航旅客周轉量在綜合交通運輸體系中的比重達31%,比去年底提升2個百分點。全行業共完成運輸飛行563萬小時,同比增長10.2%,而事故征候萬時率同比減少34.2%。截至6月底,運輸航空實現持續安全飛行94個月、6247萬小時。

(責編:覃博雅、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