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康卡斯特對天空集團提高收購報價

2018年07月15日18:57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圍繞天空集團的競購大戰進一步升級。在美國21世紀福克斯集團發出245億英鎊后不到24小時,康卡斯特就將報價提高到260億英鎊。

21世紀福克斯歸媒體巨擘默多克所有,而后者已經控制了付費電視平台天空集團39%的股權,因此一直希望徹底將天空集團完全納入自己的傳媒“艦隊”。2016年12月,21世紀福克斯公司宣布收購天空集團61%的股份,天空集團已表示同意。不過,英國監管部門反對這樁交易,理由是如果將天空電視台收入囊中,21世紀福克斯將可以掌控英國、愛爾蘭、奧地利、德國和意大利約2200萬家庭的付費電視網絡。本月初,英國政府終於鬆口,打算有條件地為21世紀福克斯收購天空集團開綠燈,但同時也批准了康卡斯特的收購要約。這意味著圍繞天空集團,21世紀福克斯與康卡斯特將正面對決。

康卡斯特是一家市值超過1800億美元的媒體巨頭,旗下擁有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和環球影業等資產。康卡斯特在11日公布的一份聲明中指出,對天空集團仰慕已久,本次提高收購報價也顯示了他們的發展理念以及志在必得的決心。康卡斯特還稱,其收購要約已經獲得歐盟(EU)、奧地利、德國、意大利等監管機構的批准,預計在2018年10月底前完成收購。

目前,21世紀福克斯還未對康卡斯特的最新報價進行回應。事實上,即使21世紀福克斯公司擊敗康卡斯特,購得天空集團,默多克家族對這部分資產的控制也不會持久。默多克已經同意把許多影視資產出售給迪士尼,而后者才是康卡斯特的真正對手。

迪士尼已去年12月宣布,與21世紀福克斯公司達成協議,以大約524億美元收購后者重要資產,因康卡斯特也參與競購,不得不提高了收購報價。今年6月,美國司法部有條件批准迪士尼以713億美元收購21世紀福克斯公司的交易,但要求迪士尼出售21世紀福克斯旗下22家地區體育電視網絡,以符合相關反壟斷規定。目前,21世紀福克斯已經同意了迪士尼的並購方案,正式拒絕了康卡斯特的出價,但有報道稱不想放手的康卡斯特有意聯手私募基金,將報價提高到900億美元。

(責編:覃博雅、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