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國內動力電池行業現“冰火兩重天”

2018年07月18日08:2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17日中午,國內動力電池制造企業寧德時代(300750)發布公告,稱華晨寶馬將向公司購買電池產能建設項目,金額達8.15億元。

目前國內動力電池行業出現新的一輪洗牌,本月初,國內另外一家動力電池企業——沃瑪特電池公司總部宣布將停產放假6個月,主要是由於公司資金困難,訂單不足。

業內人士表示,純電動車和插電混動車的補貼金額將全面下調,純電續航裡程在150km以下的車型補貼取消,國家政策向續航裡程更長,高能量密度電池產品傾斜,此前低能量密度電池生產企業提供的產品滿足不了車企的需求,導致訂單減少,利潤大幅下滑,部分企業將面臨出局的風險。隨著補貼新政策實施,動力電池環節集中度逐步提升,部分企業面臨的挑戰將更大。(記者 段郴群)

(責編:丁亦鑫、覃博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