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餐廳行業將向智慧餐廳升級改造

2018年07月19日13:4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餐飲卡位戰打響!7月18日,口碑宣布經過半年的探索,已有成型的智慧餐廳行業解決方案,接下來計劃幫100萬餐飲商家完成智慧餐廳的升級改造。業內認為,中國O2O競爭進入新零售時代,線下數字化是新零售第一步,誰能更快進行餐飲業的數據化改造,就能在未來競爭中佔據有利位置。

不用排隊就餐

中國有30萬億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數據顯示,全國餐飲消費在社消總額中佔到12%~15%。餐飲成了美團,餓了麼等互聯網新貴的必爭之地。

據介紹,餐飲行業人、貨、場重構的前提是數字化。而在智慧餐廳,消費者的點餐、支付、評論、開發票全部可以通過手機端完成,便捷且高效,甚至可以不用排隊就餐。另一方面,智慧餐廳增加了智能取餐櫃和零售櫃的解決方案,可讓餐廳實現24小時營業和全程自助服務,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升餐廳效益。

今年1月,連鎖餐飲品牌五芳齋採用智慧餐廳方案,運行半年,這家智慧餐廳營業收入增加了40%,人效提升了三倍,翻台率提升37%,堪稱餐飲行業效率革新的樣板。此后,味多美、康師傅、面包新語等更多品牌的智慧餐廳也陸續開業,掀起了“智慧餐廳現象”。

智慧餐廳方案已經成熟

業內表示,經過眾多商家的驗証,智慧餐廳方案已經成熟。未來或將有100萬智慧餐廳提供給消費者體驗。

(責編:丁亦鑫、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