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互聯網食品年銷近10萬億元

趙鵬
2018年07月19日13: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7月18日,在“互聯網+食品安全”論壇上,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方面披露,目前我國互聯網食品年銷售額已逼近10萬億元,食品安全監管也應進行線上線下聯動的監管方式革命,以便保障好“互聯網+”時代的食品安全。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孫梅君在論壇上表示,“互聯網+”食品新業態蓬勃發展,線上線下融合打通,重構了生產經營模式。與此同時,食品安全監管也應順勢而為,進行線上線下聯動的監管方式革命,這對保障好“互聯網+”時代的食品安全尤其重要。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互聯網食品的年銷售額已經接近10萬億元,加強互聯網食品安全監管是民生要事,有關各方要形成共享共治合力。

  天貓平台的數據顯示,在網購食品特別是生鮮方面,超過60%的用戶最關注食品保鮮和安全檢疫問題,對貨源產地和是否臨近保質期的關注率也高達40%以上。商品品質、物流保鮮、售后服務等過去是生鮮行業的痛點,相關企業也在行動,同時從源頭推動生鮮標准化和分等分級制度。(記者 趙鵬)

(責編:丁亦鑫、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