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阿裡等15家企業獲得工信部虛擬運營商正式牌照

2018年07月23日11:26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3日電(丁亦鑫)7月23日,據工業和信息化部官網消息,為鼓勵移動通信業務創新,提升移動通信整體服務水平,工信部向阿裡等15家企業發放了經營許可証,批准企業經營移動通信轉售業務。

移動通信轉售業務,是指企業可以從基礎電信運營商處承包部分通信網絡使用權,重新包裝成自有品牌,自己組合套餐並銷售給最終用戶。這部分企業又被稱為虛擬運營商,簡稱虛商。為鼓勵移動通信業務創新,提升移動通信整體服務水平,經阿裡巴巴雲計算公司等企業申請,工業和信息化部依照法定程序,嚴格審核,於近日向與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首批簽約的15家企業(詳見附件)發放了經營許可証,批准其經營移動通信轉售業務。

工信部表示,移動通信轉售業務正式商用后,將通過年報公示、信用約束等措施做好事中、事后管理。強化基礎電信企業的合作管理責任,充分發揮轉售行業組織的作用,共同維護良好的市場秩序,切實保障用戶合法權益和網絡安全,推動行業持續健康發展。

附件:15家移動通信轉售企業名單

蘇州蝸牛數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優友互聯有限公司

紅豆集團有限公司

遠特(北京)通信技術有限公司

阿裡巴巴雲計算(北京)有限公司

民生通訊(深圳)有限公司

天音通信有限公司

二六三網絡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迪信通通信服務有限公司

北京京東三佰陸拾度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分享通信集團有限公司

北京樂語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小米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海南海航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話機世界通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責編:丁亦鑫、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