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重慶本土千家便利店抱團 經營成本可降一成

2018年08月09日08:34 | 來源:重慶商報
小字號

便利店、小超市如何擁抱電商,讓利潤最大化?8月8日,重慶三家連鎖便利店企業達成合作協議,組建的重慶市橋家利供應鏈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據悉,新成立的供應鏈公司持有“若家”、“十分利”、“十多鋪”、“品位鮮生”等四大便利品牌,旗下便利店總數突破1000家,一躍成為重慶區域便利店連鎖品牌領域的龍頭企業。

  整合資源打通供應鏈

重慶市橋家利供應鏈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梁正勇介紹,目前重慶便利店市場的供給鏈條很不平衡,自營商戶往往受規模小、貨品需求量不足等條件限制,在進貨價格上處於劣勢。同時,還存在經營理念與模式滯后,貨物存積、展示不合理等弊端,這些導致了當前供應市場的不規范與惡性競爭的產生。

“整合打通供應鏈,才能讓企業達到提質增效降本的目的,在競爭加劇的便利店市場分到一杯羹。”梁正勇介紹,此次合作的三家企業中,喬義夫電子商務主要從事超市全品類商品批發,擁有獨立開發的網上銷售平台,旗下忠平配送中心已成為主城區專業的24小時便利店一站式購採服務配送商﹔十分利為重慶擁有連鎖店最多的公司之一,經營品種超過3萬種﹔若家商貿則是一家以24小時便利店經營管理、咨詢培訓、加盟連鎖、物流配送為一體的新型商業管理機構,積累了大量的知識產權和運營經驗。橋家利供應鏈發起人之一,十分利商行董事長李正剛介紹,未來快消行業的分工將會越來越細,橋家利供應鏈成立的目的,是解決終端門店在物流、配送、倉儲、品推等流程中存在的系列問題。橋家利供應鏈計劃通過整合便利店市場,將傳統小型零售店面的商品淘汰率從60%控制到30%及以下,確保商品的合格率、正品率在98%以上。

  經營成本將下降5%至10%

抱團發展、依托現代化供應鏈,正在成為一種趨勢。除橋家利供應鏈外,同時亮相的還有服務區域連鎖店的“億丁狗”B2C商務平台。李正剛表示,橋家利供應鏈通過自建的物流配送中心,在解決自身物流配送的同時,將重點為區域連鎖便利店企業、個體超市、夫妻店等,提供商品配送、批發、採購於一體的商品進、銷、存供應鏈服務。與之相配套的電商平台“億丁狗”,將對這些買家提供優質貨源供給、便捷服務提供,幫助商家降低採購成本。“與傳統經營模式相比,便利店經營成本將下降5%~10%。”李正剛說。

據介紹,隨著橋家利供應鏈的誕生和“億丁狗”進貨平台的上線,經過強強聯合與資源整合,集電商平台、品牌管理技術輸出和同城物流配送解決方案等於一體的橋家利,將擁有“若家”、“十分利”、“十多鋪”、“品位鮮生”四大便利品牌,旗下便利店總數將突破1000家,平台入駐客戶超過2000家,一躍成為重慶區域便利店連鎖品牌領域的龍頭企業。

  大數據技術布局新零售

相關負責人介紹,除在線下布點外,線上也是橋家利供應鏈布局新零售的重點。比如利用大數據幫助旗下門店進行區域人群消費習慣分析,為區域便利店提供合理的進貨方案、符合市場要求的產品。

“億丁狗”線上App還將結合POS-ERP無縫數據傳輸,幫助終端門店客戶實現一站式採購、一站式配送,達到單據精准、數據無縫傳輸、庫存精確化,解決現有終端門店實質經營中存在的問題。(記者 侯佳)

(責編:丁亦鑫、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