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安全檢查組入駐七家公司 年底前網約車要基本合規

劉志強
2018年09月12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安全檢查組入駐七家公司 年底前網約車要基本合規

11日起,由交通運輸部、中央網信辦、公安部等多部門組成的網約車、順風車安全專項工作檢查組將陸續進駐首汽約車、神州專車、曹操專車、易到用車、美團出行、嘀嗒出行、高德等網約車和順風車平台公司,開展公共安全、運營安全和網絡安全等專項檢查。9月5日至9日,聯合檢查組進駐滴滴公司,已基本完成了現場檢查、數據對接、問詢談話等階段性檢查工作,目前正在進行總結分析。

9月10日,交通運輸部、公安部聯合發布了《關於進一步加強網絡預約出租汽車和私人小客車合乘安全管理的緊急通知》,要求各地有關部門立即對本地運營的網約車平台公司和私人小客車合乘信息服務平台開展聯合安全大檢查,全面排查行業安全隱患和薄弱環節。滴滴公司等平台公司要全面開展安全隱患自查和整改工作,在未完成隱患整改前,無限期停止私人小客車合乘信息服務。

《通知》要求,各地有關部門要加強網約車和順風車平台駕駛員背景核查,對現有網約車和私人小客車合乘服務的駕駛員進行全面清理,12月31日前全面清退不符合條件的車輛和駕駛員,並基本實現網約車平台公司、車輛和駕駛員合規化。私人小客車合乘信息服務平台要參照出租汽車駕駛員背景核查和監管有關要求,對從事或申請從事私人小客車合乘服務的駕駛員一律進行背景核查。

(責編:董菁、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