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海底撈今日港股招股 9月26日正式上市

王潔
2018年09月12日08:30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9月26日正式在港交所上市

港股市場即將迎來餐飲界的“扛把子”——海底撈。從本周開始,海底撈(06862)啟動了為期一周的全球路演。今天,其將開始招股,並將於9月17日進行IPO定價,9月26日正式在港交所上市。

據悉,知名美、港股券商老虎証券(Tiger Brokers)已宣布,將於9月12日至17日開啟打新通道,支持散戶一鍵申購,每手1000股,投資者“打新”海底撈的入場費約18000港元。

今年5月17日,海底撈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遞交了招股書,正式啟動上市流程。8月30日,海底撈正式通過港交所的聆訊,獲得了港交所對其上市的首肯。

據悉,海底撈IPO定價區間為每股14.8港元至17.8港元。目前,海底撈已獲3.75億美元基石投資,基石投資者包括高瓴資本、景林、摩根士丹利投資管理、雪湖、Ward Ferry 5家投資機構,認購金額佔IPO發行規模的40%。

有消息稱,在全球路演中,面對100億美元至120億美元的價格區間,國際投資者表現出了極大的熱情。國際配售已經超過20倍超額認購,海底撈也將主要選擇長線基金參與其IPO。

海底撈是近十年以來,香港市場第一個大型消費服務IPO。招股書顯示,其主要營業收入來自於餐廳經營,佔比達到97.4%。2017年,海底撈總營收為106.37億元,較上年同期的78.08億元,增長了36%﹔淨利潤11.94億元,較上年同期的9.78億元,增長了22%。也就是說,海底撈已成為中國國內首家營收超百億的餐飲企業。

(責編:董菁、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