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多部門進駐七家網約車平台 滴滴一鍵報警形同虛設

2018年09月12日08:45 | 來源:央視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多部門聯合進駐七家網約車平台!滴滴被曝一鍵報警形同虛設

11日起,由交通運輸部、中央網信辦、公安部等多部門組成的網約車、順風車安全專項工作檢查組將陸續進駐首汽約車、神州專車、曹操專車、易到用車、美團出行、嘀嗒出行、高德等網約車和順風車平台公司,開展安全專項檢查。

進駐滴滴 檢查工作進入總結分析階段

據了解,針對近期順風車安全事故頻發的情況,交通運輸新業態協同監管部際聯席會議決定,在全國范圍內開展網約車、順風車平台公司的公共安全、運營安全和網絡安全等專項檢查。

根據部署,9月5日至9日,聯合檢查組進駐滴滴公司,已基本完成了現場檢查、數據對接、問詢談話等階段性檢查工作,目前正在進行總結分析。

△資料圖

滴滴再曝平台漏洞

乘坐滴滴疑遭劫持 一鍵報警形同虛設

就在聯合檢查組進駐滴滴公司期間,滴滴再曝平台漏洞。有網友稱,其乘坐滴滴時疑遭司機劫持,聯系滴滴客服、一鍵報警等方法均未得到實質性幫助,最終以跳車威脅迫使司機停車,才得以下車。

△圖片來源:@維基的pedia微博截圖

涉事車輛無網約車運輸証 當事司機無網約車從業資格

廣州市交通部門獲悉相關情況后,立即與乘客張女士取得聯系並了解事情經過,並及時督促滴滴公司立即配合開展事件調查。

9月10日,廣州市交通委員會官方微博發布通報。經核查,事發當天,張女士通過滴滴出行平台乘坐網約車出行,隨后因接車地點和行車線路問題與司機發生爭執。張女士搭乘滴滴公司提供的粵AG21M0車未取得網約車運輸証,當事司機呂某未取得網約車從業資格。

△圖片來源:@廣州交通微博截圖

因滴滴公司涉嫌“提供服務駕駛員未取得《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証》”及“ 提供服務車輛未取得《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証》”違章,廣州市交通部門已依法依規對滴滴公司開具《案件處理告知書》。

當事司機已永久封禁 交通部門將加大查處力度

9月10日晚,滴滴公關人員回應表示,該訂單系拼車單,因和拼友對接車位置、行車路線發生爭執,未按照乘客要求及時停車而引起乘客恐慌報警,平台已對當事司機進行永久封禁。經核實,該司機沒有犯罪記錄和其他違法行為。平台將持續加強司機培訓,增加司機安全觀念,守護乘客安全。

廣州市交通部門表示,將繼續依法依規加強網約車監管工作,督促平台公司規范經營,嚴守安全底線,清理不合規車輛和駕駛員,嚴把駕駛員准入,做好駕駛員培訓教育等。同時,將繼續加大對網約車及平台公司各類違章查處力度,淨化市場經營環境。

(責編:董菁、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