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A股投資者增加新面孔 下周一外國人可入市交易

朱寶琛
2018年09月12日08:45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A股投資者增加新面孔 下周一外國人可入市交易

9月15日起,修訂后的《証券登記結算管理辦法》和《上市公司股權激勵管理辦法》將正式施行,此舉進一步放開了符合規定的外國人開立A股証券賬戶的權限。這意味著下周一外國人就可以參與A股交易了。

同時,根據中國証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簡稱“中國結算”)發布的《關於符合條件的外籍人員開立A股証券賬戶有關事項的通知》,自9月15日起,在境內工作的外籍人員可按通知要求辦理開戶手續。

這是繼放開港、澳、台居民開戶后,中國証監會積極貫徹落實中央關於深化金融改革、擴大開放精神的又一重大舉措。市場人士認為,此舉進一步放開符合規定的外國人開立A股証券賬戶的權限,有利於進一步支持和促進境內資本市場開放,對改善境內資本市場投資者結構、促進資本市場健康發展具有積極意義。同時,有助於豐富我國資本市場投資主體,拓寬資金入市渠道,優化資本市場結構。

據中國結算有關負責人介紹,2013年4月份放開在境內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台居民開戶參與A股市場以來,截至今年7月底已有12.5萬港、澳、台居民開立了A股証券賬戶。

“允許符合規定的外國人開立A股証券賬戶,符合我國資本市場‘走出去’和‘引進來’的理念,同時,也是吸引境外優秀金融人才的重要方式。”財富証券網絡金融部副總經理趙歡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此舉有助於A股市場引進境外市場和投資者的先進投資經驗和理念,並進一步吸引外資進入。

值得關注的是,9月15日起可開立A股賬戶的外籍人員,也有一定的條件限制,即“在境內工作且其歸屬國(地區)証券監管機構已與中國証監會建立監管合作機制的外籍人員”。

統計顯示,目前,中國証監會已相繼同62個國家和地區的証券期貨監管機構簽署了68份監管合作諒解備忘錄。最新與中國証監會簽署監管合作諒解備忘錄的是伊朗証監會,時間為今年6月10日。

(責編:董菁、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