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將重點治理四大假冒偽劣重點領域

2019年01月11日08:2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記者10日從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獲悉,將對農村市場、食品安全、電商平台、認証領域這四個假冒偽劣問題突出領域部署開展假冒偽劣專項治理。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近日印發《假冒偽劣重點領域治理工作方案(2019-2021)》,方案針對假冒偽劣問題較為突出的四個領域部署開展專項治理:一是以小家電、洗化用品、五金電料以及農業生產資料等為重點,集中開展農村市場專項治理,淨化農村市場環境,助力鄉村振興戰略實施﹔二是以強化特殊食品、校園食品、餐飲服務及網絡訂餐監管為重點,集中開展食品安全專項治理,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三是針對虛假宣傳、虛假促銷、刷單炒信、侵權假冒等違法行為,集中開展電商平台專項治理,淨化網絡市場交易環境﹔四是查處買証賣証、虛假認証、超范圍認証等違法行為,集中開展認証領域專項治理,有效維護認証市場秩序。

  方案提出,完善投訴舉報受理處置機制,充分發揮社會監督作用。全面推行“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建立跨區域執法辦案協作機制,對假冒偽劣商品的生產、流通、銷售形成全鏈條打擊。堅持集中整治與日常監管相結合,淨化生產源頭和流通網絡,有效遏制假冒偽劣高發多發勢頭。(記者趙文君)

(責編:丁亦鑫、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