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再窮不能窮老師”:任正非建議夯實基礎教育 提高鄉村教師待遇

白瑜
2019年01月20日17:1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華為公司總裁任正非17日在華為深圳坂田基地接受採訪時表示,未來二三十年,信息技術革命會帶來生產方式巨變,搶佔發展先機,重心要放到教育特別是農村的基礎教育上。

  任正非認為,隻有進一步提升基礎教育的戰略地位,社會才能更好地迎接未來的革命。

  “沒有良好的基礎教育,就難有有作為的基礎研究。提高全民族的文化素質應是國家的主要責任和每個公民的義務。”任正非說。

  任正非認為,中國要用最優秀的人培養更優秀的人。他說:“中國是一個人口大國,如果變成人才大國,我們與別人的競爭才更加有信心。”

  “因此,小學教師應該要得到更多的尊重。當然,今天教師待遇已經比過去好很多了,但還要讓教師成為最光榮的職業,國家未來才有希望,才能在世界競技中獲得成功。”任正非說。

  任正非出生於1944年,父母是鄉村中學教師。1987年,他集資2.1萬元人民幣創立華為公司,1988年起任華為公司總裁。

(責編:勾雅文、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