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直擊2019達沃斯年會:小城已全面接入支付寶

2019年01月22日16:35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2019年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年會今日開幕,據悉,來自中國的藍色二維碼已經覆蓋了小城達沃斯,超過8成的商戶接入支付寶。今年,在移動支付普及的達沃斯,參會中國嘉賓不用帶錢包就能走遍小城。

此前,支付寶曾定下一個小目標:爭取5年內出境游不用帶錢包。如今這個目標正在逐步實現。1月21日,《2018年中國移動支付境外旅游市場發展與趨勢白皮書》顯示,中國出境游客用移動支付的交易額佔總交易額的32%,首次超過了現金支付。同時,近7成受訪中國游客已在境外使用過手機付款。

瑞士名城達沃斯也不例外。“他們好像都不帶錢包”,小城一家滑雪用品商店店主Alexandra Bossi說,中國朋友來店裡都直接刷手機。為了吸引中國人,她還在店裡擺上了迎新春的“福”字。

達沃斯小鎮的滑雪用品商店。

支付寶歐洲地區負責人Roland Palmer 表示,這次支付寶全面接入達沃斯小城,不僅是為了服務參會的中國人,更是一個向世界展示中國移動支付的機會。

阿裡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曾披露,早在2004年,正是參加達沃斯年會期間受了啟發,他下定決心推出支付寶。15年后,支付寶已經成為中國數字科技的一張名片。

據了解,支付寶正在加快與包括瑞士在內的歐洲各國政府與商業機構合作,為日益增長的中國赴歐游客提供境外線下支付服務,目前歐洲已有20個國家可以使用支付寶,歐洲70多個機場還能用支付寶退稅。世界范圍內,支付寶已覆蓋超過40多個國家和地區,除了為中國人提供出境游服務,還同時在全球9個國家和地區打造“本地版支付寶”,為當地人也提供移動支付的便利服務,其全球用戶總數已達十億。

本屆達沃斯年會上,阿裡巴巴羅漢堂還將推出關於數字科技、普惠增長主題的權威報告,向世界介紹中國數字科技經驗。(牛廣聞)

(責編:丁亦鑫、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