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義烏航空口岸進入全貨機時代

胡哲斐
2019年01月23日07:4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海關關員現場監管首航貨機裝卸貨物。 樓婧 攝

  中新網杭州1月22日電(記者 胡哲斐)1月22日1時,隨著杭州海關關員完成全部海關監管手續,浙江義烏航空口岸首班全貨機YG9033次航班呼嘯升空,直飛韓國首爾。當日7時,由同一貨機執飛的YG9034次航班從首爾返回義烏,順利完成載貨往返。這標志著義烏航空口岸進入了全貨機時代。

  據杭州海關隸屬義烏海關駐機場辦事處關員蔣帥介紹,本次開通的義烏-首爾全貨機由圓通公司全面運營,出境貨物主要為衣服、鞋子、玩具、佩飾等典型小商品,總重1.37噸,主要以市場採購監管方式向海關申報,貨物的特點是附加值較高。回程航班載有6噸韓國護膚品、化妝品,后續將在義烏海關完成通關程序。

  此前,義烏航空口岸貨運業務以客機腹倉帶貨的形式開展,運量較小。為滿足口岸日益增長的運量需求,義烏海關主動作為配合全貨機航線的開通。

  海關關員查驗首批入境的進口貨物。 樓婧 攝

  “首先就要克服人員緊缺的困難,其次就是提前制定監管方案,與企業、民航口岸、市政府做好協調對接。”蔣帥說,“深夜凌晨航空器和機組人員的監管也是少不了的,但我們通過合理調配監管力量做好了通關保障。”

  據悉,此次開通的全貨機航班計劃一周往返3班,后續會拓展到一周往返6班,將有效擴充口岸貨運能力,使得義烏小商品走向世界的物流渠道更加寬廣,將為義烏國際貿易綜合改革試驗區建設發展再添助力。(完)

(責編:史雅喬、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