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72014年,22歲的台北姑娘黃佳瑩帶著離別和不舍,漂洋過海來到上海,尋找最初的藍天夢。4年過去了,“過年回家”對黃佳瑩成了奢望,但她總會藏起滿腹思鄉之情,用溫暖的微笑和貼心的服務陪伴著兩岸的旅行者……

  • 2/71月25日,黃佳瑩收拾好行裝,執飛上海-普吉島航線。作為大陸最年輕的台籍乘務長,升職后首次執飛春運航班的黃佳瑩心情很復雜:“原來管好自己的一畝三分地就行,現在什麼都要管……我要更加細致才行!”

  • 3/7事實上,當一名空姐是黃佳瑩從小的夢想。2008年,還是高中生的黃佳瑩被推選為兩岸舞蹈交流的學生代表,到上海來參加演出。“大陸學生們舞蹈技藝精湛,高手雲集,讓我大開眼界。”上海的一切讓黃佳瑩是那麼的著迷……

  • 4/72014年10月,春秋航空首次赴台招錄乘務員,黃佳瑩立刻興沖沖地跑去報名。舞技卓越和氣質絕佳的她脫穎而出,成為大陸首批台籍空姐。據了解,春秋航空有59名像黃佳瑩這樣的台籍工作者,他們有的走上了公司管理崗位,有的和大陸青年結婚生子,上海已然成了他們的第二個家。

  • 5/7乘務員的生活新鮮而又有趣。黃佳瑩說,剛開始飛行時,有乘客按呼喚鈴,“麻煩我倒一杯水,然后跟我說謝謝。在台北大家都會客氣兩句,會說‘不會、不會’,意思是不會麻煩,但是大陸乘客聽起來會覺得我是在拒絕。”經歷過短暫的誤會,黃佳瑩樂觀、溫暖、周到的服務贏得了旅客的一致好評。

  • 6/7幾千小時的飛行后,黃佳瑩已經初步看得懂簡體字、基本了解兩岸的用語習慣。2018年5月,黃佳瑩經過層層考核,晉升為大陸首批台籍乘務長。“這是我做夢都沒想到的!”這名年輕的乘務長簡直無法相信自己的好運。

  • 7/7工作四年多,黃佳瑩的每個春節都無法與家人一起度過,取而代之的是與同事們一起煮火鍋、逛燈會,剩余的時間幾乎都在天上飛。她說:“我很想家……但是,一想到能讓更多旅客回到家人身邊,我就感覺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