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臨近春節,在外辛苦工作打拼了一年的人們陸續踏上了回家過年的路,上海虹橋機場也是人頭攢動。熙熙攘攘的值機大廳裡,一抹紅色的身影讓許多乘客停下了腳步,有小朋友也有老人,他們在它周圍好奇地打量著,這抹身影就是東方航空的機器人服務員——“東東”。

  • 2/6其實,今年已經是東東在崗的第2個春運了,作為高端值機區服務員,東東每天工作並不比普通服務員輕鬆。據統計,它每天工作時長達12個小時,日均回答問題上百個,日均接待旅客近兩千人次。辛苦工作的東東,春運期間,也穿上了紅紅火火的新年裝,閃亮登場。

  • 3/6“萌萌的外表,貼心的服務”是許多人對東東的第一印象,這背后也離不開工作人員們的努力。為了更好的服務春運,機場工作人員們拿著手冊,從春運提示到航班信息等內容逐一不落地給東東復習,隻為給旅客最好的服務體驗。

  • 4/6“東東,我要飛北京,你可以查詢一下北京的天氣麼?”“好的。東東馬上為你顯示,北京,晴,氣溫...”這段對話正是可愛的東東正在解答一對即將乘機的夫婦的問題。它可以幫助旅客快速查詢航班信息,提供旅客辦理值機手續和登機的咨詢信息。更有趣的是,東東還能與旅客進行互動,講笑話、出腦筋急轉彎題,唱新年歌這些技能都不在話下。

  • 5/6機器人“東東”不僅能提供咨詢服務,聊天賣萌的功力也是信手拈來。因為可以進行快速的人臉和語音識別,東東會根據對話場景隨時變換“表情包”,甚至還會賣個萌,瞇起眼睛發射粉色愛心。

  • 6/6毫無疑問,這個可愛的機器人服務員在上崗的800多天內,成功圈粉無數。從牙牙學語的小朋友,到兩鬢斑白的老人,都紛紛與他對話合影,就連外國朋友也忍不住停下來一探究竟。今年春運,相信這個“會賣萌”、“會聊天”的“東東”一定能給旅客們的歸家路帶來更多的溫暖與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