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空中客車宣布停產A380客機

蘇小坡
2019年02月15日08:2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巴黎2月14日電(記者陳晨)歐洲飛機制造業巨頭空中客車公司14日發表聲明說,由於大客戶削減訂單,空中客車決定停止生產A380超大型噴氣式客機,並在2021年完成所有A380訂單交付。

  根據聲明,空中客車A380客機的第一大客戶阿聯酋航空公司日前削減了該機型訂單量。阿聯酋航空公司將訂單量從最初的162架減少至123架,同意在未來兩年繼續接收14架A380客機,並轉而訂購40架A330neo和30架A350客機。

  空中客車首席執行官湯姆·恩德斯說:“鑒於阿聯酋航空的這一決定,空中客車不再有大規模的A380積壓訂單。我們決定停產A380客機,並在2021年完成所有該機型訂單的交付。”

  他還表示,這一決定今后三年可能影響3000至3500個工作崗位。

  空中客車公司表示,盡管A380客機停產,但已售和待交付的該型飛機今后數年還將繼續服役,空中客車將繼續為A380客戶提供全面的支持和服務。

  另據阿聯酋航空公司方面介紹,盡管削減了訂單,未來直到2030年代,A380客機都將繼續成為公司機隊的支柱。

  A380客機為雙層客機,可搭載500多名乘客,2005年首航,2007年開始商業飛行,憑借空間寬敞、通風更好、娛樂設施多等優點廣受乘客好評。

  然而,航空企業出於成本、機場不易適應其起降等因素考量,對這款超大型客機普遍持謹慎態度,更青睞新一代體量較小的機型,如波音787、777、空客A350等。(參與記者:蘇小坡)

(責編:杜燕飛、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