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樂視網去年巨虧20多億元 收入減小成本未降資產減值

2019年02月28日08:2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27日晚,樂視網發布2018年業績快報,淨虧損高達20.26億元。報告期內,公司實現營業總收入16.04億元,較去年同期下降77.40%。值得注意的是,樂視網還發布公告提示,如經審計后公司2018年全年淨資產為負,公司存在股票被暫停上市的風險。

  快報還披露了導致公司營業總收入、營業利潤、利潤總額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的主要因素。首先是收入規模減小,成本規模未同比下降。報告期內,樂視網持續受大股東及其關聯方流動性風波影響,公司品牌信譽受損程度進一步加重,公司經營處於低谷狀態。 公司各項業務板塊收入規模均較2017年同期相比呈現大幅度下滑。2018年樂視網業務收入規模大幅減少的同時,前期購置的影視版權等長期資產攤提成本逐年攤銷,導致經營性虧損。此外,在大股東及其關聯方債權無法得到償還的情況下,公司大量有息債務無法進行償付且不斷產生財務費用,進一步加大對虧損影響。

  資產減值損失也是去年大幅虧損的原因之一。報告期末,大股東及其關聯方經營情況進一步惡化、未有任何好轉,歷史債權回收困難加大,樂視網對包含大股東及其關聯方的應收款項補提了壞賬准備﹔此外,公司根據賬面長期資產價值情況,對版權類資產進行補提減值准備,上述計提資產減值損失共計約24億元。(記者 曹政)

(責編:丁亦鑫、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