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阿裡北京總部11月開工 離“雙總部”再進一步

曹政
2019年03月01日08:4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阿裡北京總部11月開工,離“雙總部”再進一步

阿裡、京東、小米今年在北京有什麼大動作?

近日發布的北京2019年重點工程計劃披露了這些企業的一些項目。其中,阿裡巴巴北京總部園區將在今年11月開工,2024年投入使用。

阿裡巴巴北京總部園區建設地點位於朝陽區的中關村朝陽園(朝陽區電子城北區,來廣營東路北側,規劃五路西側。),建設規模約25萬平方米,建設內容為科創中心及文化中心。

據北京市發改委介紹,阿裡巴巴北京總部項目計劃於2019年11月開工,2024年投入使用。總建筑面積47萬平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積約25萬平米,總投資約68.9億元。

阿裡巴巴集團於2015年開始啟動北京、杭州“雙中心、雙總部”戰略,截至目前,阿裡巴巴主核心業務已全部在京落地,覆蓋科技、金融、電商、文娛、健康、物流、新消費等領域。

去年11月16日,騰訊北京總部大樓落成儀式成功舉行。這座被稱為“亞洲最大的單體辦公樓”的建筑,佔地33.4萬平方米,地上七層,地下三層。按計劃,新大樓需要進行緊鑼密鼓的開展裝修、拓荒、清潔和通風工作,預計今年開春后陸續入住。

此外,今年的重點工程計劃中也披露,小米智慧園區也將在今年開建,項目位於昌平區的未來科學城,建設規模約22.3萬平方米,建設內容包括辦公樓及配套等

小米在北京還有兩個在建項目:小米互聯網電子產業園位於經濟技術開發區路東區,建設規模約18.9萬平方米,建設內容為研發樓、研發試制檢測平台、高維實驗樓、雲計算中心等﹔小米移動互聯網產業園位於海澱區安寧庄路,建設規模約34.8萬平方米,建設內容為科研樓。

此外,京東集團總部二期2號樓項目也在建設中,位於經濟技術開發區路東區,建設規模約55萬平方米,建設內容為寫字樓,承載京東集團銷售、跨境電商、微信 手Q等營銷推廣、智能業務等。

(責編:勾雅文、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