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民航局:去年兩會建議提案已全部辦理、回復完畢

2019年03月02日10:40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日電(丁亦鑫)3月1日,在民航局召開的例行發布會上,中國民航局綜合司副司長顧曉紅表示,2018年,民航局承辦“兩會”建議提案共139件(其中人大建議91件、政協提案48件),去年下半年已全部按規定時限辦理、回復完畢。

顧曉紅表示,由民航局主辦的建議提案中,65%的問題已解決,或採納或已列入工作計劃,這項工作也得到了相關的代表委員的高度認可。

他指出,民航局主辦的建議提案主要有以下3個特點:

數量上,提議提案數量相對保持穩定,2018年略有減少,比2017年少了16件,減少的重要原因就是民航航班正常率的逐步提升,這方面的建議提案變少了。

內容上,建議提案主要集中在規劃發展、機場建設、通用航空、空域改革、推動立法等等這幾個方面,佔總數的67.2%。

熱點話題方面,每年兩會代表委員的關注點、側重點有所不同,譬如:2013年關注機場噪聲和鳥擊﹔2014年關注機場的機場安檢體制改革﹔2015年關注擾亂乘機秩序影響飛機安全﹔2016年關注民航“十三五”規劃﹔2017年關注無人機的規范管理﹔2018年關注規劃發展、機場建設、民航服務品質、通用航空發展,分別佔比30%、14.1%、13.6%、12.4%。

(責編:丁亦鑫、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