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內蒙古伊利集團質量檢測控制中心主任李翠枝代表:

落實高質量發展 推動食品行業品質升級

本報記者  吳  勇
2019年03月06日08: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隨著生活水平大幅提升,消費者對商品品質有了更高追求。內蒙古伊利集團質量檢測控制中心主任李翠枝代表建議,加快我國食品行業高質量發展,推動品質升級。

當前,從食品領域來看,市場供應充足,消費活躍,消費者的選擇日益多元化。但在食品行業中依然存在高品質加工與粗放生產並存、行業創新動力不足、集約化程度不高的“小、散、弱”局面,導致行業品質保障能力不足。

李翠枝代表認為,食品行業需要走產業集聚之路,推動行業集約化發展。在此過程中,龍頭企業可以充分發揮集聚帶動作用,促進品質保障能力的整體提升。李翠枝代表建議,要進一步支持食品行業,特別是龍頭企業的相關基礎研究工作,推動研究成果向產品轉化,帶動我國食品行業的品質提升。同時,加大對龍頭企業標准化研究的扶持,鼓勵支持龍頭企業打造標准化基地,推動食品行業標准化戰略的實施,以標准引領實現品質升級

《 人民日報 》( 2019年03月06日 12 版)

(責編:杜燕飛、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