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iPhone加速貶值 天貓蘇寧等再調價比官網少2000元

2019年03月06日08:17 | 來源:每經網
小字號

  曾幾何時,需要加價才能拿到的最新款iPhone是不少人拿來炫耀的利器。

  但如今,拿著iPhone變成了“唉,才買幾天就降價了”的感嘆。

  進入3月,天貓、蘇寧、京東等電商平台再一次下調iPhone售價,這已經是今年第三次了。

  在各平台出售的各款手機中,以Phone XS Max 512G降價最多,較官網直降2000元,售價達10799元。

  每經小編注意到,在華為、三星等手機廠商紛紛推出5G商用手機的背景下,蘋果選擇了 “沉默”。

  此前降價讓銷量猛增8成

  3月5日,蘇寧手機官方微博表示,蘇寧易購以及蘇寧易購天貓旗艦店於5日起率先下調iPhone XS產品售價,力度最高達1000元。

  經過3月份的價格調整,天貓蘇寧易購旗艦店上iPhone XS 64G、256G售價較官網直降1400元,分別為7299元、8699元﹔iPhone 8 64G更是不足4000元。

  此外,中國移動手機旗艦店在天貓上架了256G iPhone XS MAX 移動版,線上僅在天貓銷售,售價僅為9288元,價格已創新低。

  而京東也表示,為了回饋消費者,對部分Apple產品開啟促銷活動,其中針對iPhone XS及iPhone XS Max進行價格調整:iPhone XS Max官網價最高直降1700元,iPhone XSMax搶券低至7999元,iPhone XS搶券7399元起限時特惠。

  每經小編注意到,這已經是蘋果公司今年第三次降價。

  蘋果發布的2018年Q4財報顯示,iPhone的銷量出現了嚴重下滑,尤其是庫克最為重視的中國市場,營收下滑了26.7%。

  在1月3日庫克發布的《致投資者信》中,表示將2019財年第一財季營收預期從此前預計的890億-930億美元,下調至840億美元。庫克表示,中國市場的業績減速超出此前預期。“在大中華地區,我們的大部分收入都不足以達到我們的指導目標,超過100%的全球收入同比下跌發生在大中華區的iPhone、Mac和iPad銷售上。”

  隨后一周內,京東、蘇寧易購、天貓、拼多多等中國內地主流電商平台全部開啟降價,主要針對iPhone 8和iPhone XR,前者最低價已不足4000元人民幣,后者最低跌破5000元。上述渠道商對媒體回應表示,此番降價並非促銷,而是來自蘋果官方的價格下調。

  這輪降價效果顯著。據騰訊科技此前報道,從1月11日(蘋果開始降價)到1月30日,蘇寧電器的蘋果iPhone銷量增長了83%。其中iPhone 8和XR是最受歡迎的機型。

  天貓在1月13日對iPhone進行大幅降價,截至1月29日,天貓上的iPhone銷量飆升了76%。

  到2月初,蘇寧易購再次下調了iPhone產品價格,512G的iPhone XS Max降幅最大,在蘇寧易購售價為11099元,較蘋果官網直降1700元。

  今年恐難推出5G手機

  2月25至28日,全球最大的移動通信展“2019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在西班牙舉行。蘋果和往年一樣並未參展,但今年其“缺席感”愈發突出。這是因為蘋果至今未公布5G智能手機的投放計劃,而競爭對手則相繼發布了5G智能手機。

  每經小編注意到,除三星與華為外,小米和OPPO等新興智能手機廠商也展示了最新的5G智能手機,力爭抓住將從2019年開始迎來商用化的5G的商機。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3月1日,在蘋果股東大會上,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也未提及5G戰略。對於與今后的商品計劃有關的問題,庫克僅表示“涉及眾多事宜,不便透露”。

  蘋果難以發布5G終端是因為無法從美國高通採購支持5G的半導體,蘋果和高通因專利糾紛關系出現惡化。蘋果以高通的專利費過高為由,於2017年1月起訴高通。此后,雙方在世界各地以侵犯知識產權等為由一直在展開司法爭奪。

  上述報道稱,宣布將在2019年發售的5G智能手機基本上都採用高通的半導體。可以完全不依賴高通的隻有華為(旗下擁有半導體公司)。由於蘋果替代採購方英特爾開發滯后,行業內大多數觀點認為“預計2020年之前蘋果無法推出5G終端”。

  值得一提的是,在3月1日的股東大會上,一位持有蘋果股票34年的男性股東質問庫克:

  曾經蘋果公司帶來的創新讓人期待,但如今這一“神力”在慢慢消失。(記者 陶鳳 實習記者 陳超)

(責編:丁亦鑫、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