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有一群人,她們勇敢又堅定、聰明又果敢、堅毅又溫柔,干著與男子同樣繁重的工作,千斤重擔壓身仍不改本色,隻為一圓心中的夢想。三八節至,讓我們去了解一下奮斗在一線的“鏗鏘玫瑰”!

  • 2/6邵木楠,東方航空A350機型飛行員,與藍天為伴是她兒時的夢想。她說:“從選擇藍天崗位的那一刻起,我就決心以優秀的飛行員前輩為榜樣,握緊航空業向女性拋出的橄欖枝,飛出自己的精彩。進入東航以來,從飛窄體飛機空客A320到寬體飛機A330,一路飛到最新型的A350飛機,雖有諸多不易,但一路堅持讓我有幸成為全國首批空客A350女飛。飛行除了過硬的飛機技術之外,飛行更需要強大的責任感與使命感,希望自己能夠穩穩的前行,載著千千萬萬旅客去實現‘中國夢’。”

  • 3/6殷彩亭,快遞員,2012年加入蘇寧物流。她說:“我大學學的就是物流專業,一直想找到一個集倉儲、運輸、配送服務於一體的平台工作,正好遇上蘇寧招聘,就投了簡歷。”這些年來,殷彩亭一直風裡來、雨裡去,卻從不輕言辛苦。殷彩亭說:“希望一直能為客戶提供‘有速度,有溫度,有風度’的服務。”

  • 4/6王曉箴,春秋航空客艙服務部乘務長,飛行時間8000余小時。“空姐,在人們的印象中總是和美麗高雅這些褒義詞聯系在一起的。懷著對這份職業的憧憬,我報考了空中乘務專業。”王曉箴表示,真正踏入空乘行業后才發現,乘務員工作更多的意味著職業精神和專業技能。航程中,除了為旅客提供優質的空中服務外,乘務另一個最重要的職責就是把旅客安全送到目的地。如今,她更愛自己的工作了。她說:“這份職業讓我更加感受到,我們需要學會感恩,感恩身邊陪伴我們一起成長的人和事。”

  • 5/6田源,綠皮車Z9列車上的“90后”列車長。雖然年紀不大,但是她已經擔任列車上服務人員的“大家長”10年多。“睡覺隻能半宿、吃飯不定點、常年在路上”是田源生活的真實寫照。對於自己的工作,田源笑著說:“我們鐵路人,耐得住寂寞,耐得住清貧。”

  • 6/6商海燕,華北空管局北京塔台管制員。談到為什麼會選擇這個職業,她笑著說:“空管神秘而又富有使命感呀!大學期間,成為一名守護藍天的空中女交警是我最大的夢想,帥氣不失溫婉、聰慧又果敢、酷得不得了!”入職8年來,商海燕一路行來頗為不易,從見習管制員到管制教員,需要經受住各種考驗。盡管如此,她一如既往地堅持著。“這個職業帶給我的成就感是無與倫比的。一次次的平安起降、有條不紊的特情處置、神聖的保障任務,都促使我不忘初心,努力追逐更美麗的管制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