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44隻股價翻番牛股呈現兩大特征

12隻非銀金融股或走在“翻倍路”上

2019年03月08日08:3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近期人民網、東方通信兩隻個股的市場表現向投資者揭示著A股“強者恆強” 的股諺,順勢而為者,在當前股市中收獲了更多的超額收益。分析人士表示:從大盤近期日K線圖來看,盡管盤中多次下探,但觸及5日均線時,多頭便強力反攻,最終均牢牢守住5日均線,可以說,大盤上行趨勢良好,順風而行積極把握強勢個股機會,仍將是風險偏好投資者的主要操作思路。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滬深兩市共有44隻個股年內股價實現翻倍(剔除年內上市的次新股),人民網、中信建投、大智慧、東方通信、順灝股份、領益智造、國風塑業、全柴動力、岷江水電、銀星能源和正邦科技等個股年內累計漲幅均在200%以上,另外,益生股份、金証股份、銀之杰、東信和平、華東科技、同花順、陝國投A、市北高新和亞星錨鏈等投資者耳熟能詳的行業龍頭股年內股價也實現了翻倍。

梳理發現,上述個股存在兩大共同特征,首先:行情啟動前,均為低價股,44隻個股中,有30隻個股2019年年初時的股價在10元以下,其中15隻個股2019年年初時的股價在5元以下,顯現出市場對低價股的青睞﹔其次,主要扎堆在農林牧漁(6隻)、計算機(5隻)、電氣設備(4隻)、非銀金融(4隻)和通信(4隻)等五類近期大幅上漲的行業,行業內年內股價實現翻倍的個股數量達到4隻及以上。

對於近期熱度較高的非銀金融板塊,板塊內年內股價實現翻倍的4隻個股分別為:陝國投A、安信信托、中國人保、中信建投,其中中國人保、中信建投后市表現仍被機構看好,近30日內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家數分別為2家和3家。

事實上,對於非銀金融板塊后市表現方面,招商証券表示:券商股是牛市預期下的最強進攻品種,基本面自我夯實,促進估值持續提升。行業政策底、市場底、業績底的三底傳導已經形成聯動反饋。券商板塊正在形成“漲就是最大的基本面”的最強反饋。政策已經把資本市場和科創板提升到推動、助力中國經濟轉型的高度。行業政策回歸市場化,包括並購重組政策的放鬆、減少對交易環節的干預、以及衍生品市場逐步回歸常態化疊加創新預期漸強。外資競相流入和國內長線資金流入預期漸強進一步刺激市場活躍度。強烈看好板塊行情后續的演繹。

保險板塊方面,廣發証券表示:行業負債端壓力基本出清,市場對於保費增速的關注逐步轉向保費質量,未來行業將秉持回歸保障、提高產品價值率的方向繼續由量向質轉型。同時,更加多元化的配置策略對沖長端利率下行壓力,保障內含價值的真實性和可靠性。當前板塊仍處於歷史估值底部區域,看好保險板塊的配置價值。

值得一提的是,非銀金融板塊75隻成份股中,除去上述4隻個股外, 天風証券、太平洋、財通証券、中國銀河、南京証券、浙商証券、長城証券、西南証券、東方財富、興業証券、東方証券和國投資本等12隻非銀金融股年內股價累計漲幅也在70%以上,走勢十分強勁。對此,有市場人士表示:非銀金融板塊年內累計漲幅為49.61%,在28類申萬一級行業中排名第四,與計算機(54.45%)、農林牧漁(54.23%)、通信(50.61%)等板塊差距較小,龍頭效應十分明顯。在市場普遍看多后市、非銀金融行業基本面改善、個股強者恆強現象突出的大背景下,上述12隻非銀金融股,年內股價也有望實現翻倍。

與此同時,也有分析人士認為,部分個股由於短期漲幅較大,或存技術性回調,對於穩健型投資者還需謹慎參與。(記者 喬川川)

(責編:丁亦鑫、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