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海南優化電力營商環境降低小微企業用電成本

2019年03月10日09:4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海南優化電力營商環境降低小微企業用電成本

  新華社海口3月10日電(記者趙葉蘋)記者10日從海南電網公司獲悉,該公司2019年在海口、三亞試點推行100至200千伏安及以下的小微企業低壓供電,加上去年出台的優化電力營商環境10項舉措,海南小微企業辦電、用電成本進一步降低,辦電效率不斷提高。

  海南電網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海口供電局已適度超前規劃配網建設,試點區域內用電報裝容量在100至200千伏安的小微企業客戶可以不安裝專用變壓器,隻要就近接入低壓供電線路,每戶節約的費用按企業規模從10萬元到20萬元不等。

  海南望江樓實業有限公司是首批享受到此項惠利的小微企業之一。酒店負責人潘美旭高興地說:“安裝一個100千伏安專用變壓器的成本約10萬元到15萬元,實行低壓供電后,酒店便不用再自己花錢買變壓器,節省了一筆接電費用,減輕了企業負擔,這是實實在在的便民惠民措施。”

  低壓供電僅是海南電網公司打造現代供電服務體系的系列舉措之一。去年,海南電網公司出台優化電力營商環境10項舉措,著力降低企業用電成本,其中電網投資建設范圍延伸至客戶紅線,高壓報裝享受送電至廠門口服務的容量標准從5000千伏安降至3000千伏安等舉措,去年累計為客戶節約投資成本1.85億元。

  如今,小微企業辦電不僅越來越省錢,也越來越便捷。海南電網公司推出客戶經理服務模式,小微企業及高壓客戶用電報裝都能享受到客戶經理的全流程服務。

  “供電局受理我們的用電報裝后,客戶經理就加了我們的微信,從前期資料准備到設計圖紙的注意事項、施工過程中的難點要點等,客戶經理都及時提供專業解答。”海南福德汽車銷售集團有限公司的李經理沒跑過一次營業廳,用電報裝就辦妥了。

(責編:車柯蒙、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