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拼多多回應虛假發貨處罰調整

2019年03月11日09: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3月7日晚,有媒體報道稱“拼多多為了推廣電子面單在鼓勵商家刷單”。對此,拼多多物流負責人8日凌晨回應辟謠稱,商家在使用拼多多自有知識產權的新版電子面單之后,其物流數據透明,無需進行虛假發貨流量處罰,因此平台取消了這一處罰,而非鼓勵虛假發貨。

  此前,按照拼多多規則,出現三次虛假發貨的店鋪,每單必須賠付消費者5元到100元無門檻券以外,還會限制流量和限制報名參加平台活動。但隨之會產生“虛假舉証”問題,即雖然商家舉証了,但消費者依然會不斷投訴其虛假發貨。所以對於任何可疑訂單,出於站位消費者考慮,既往平台會依據“流量處罰”規則對此類商家進行流量遏制。

  拼多多稱,平台認為“流量處罰”這種方式是一種既往對於虛假發貨行為在無法清晰舉証場景下的無奈之舉,基於拼多多新上線電子面單的強大功能,在3月31日之后,平台規則並不打算再恢復“流量處罰”,這一規則會就此退出歷史舞台。

  關於虛假發貨,拼多多稱,“必須強調的是,商家一旦出現虛假發貨行為,對於消費者賠付和惡意商家現金處罰規則從未改變,今后也不會改變。”(記者 孫奇茹)

(責編:勾雅文、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