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中消協發布去年汽車投訴榜單:奔馳寶馬奧迪上榜

2019年03月11日11:0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消協發布去年汽車投訴榜單:奔馳寶馬奧迪上榜

中國消費者協會11日發布報告稱,對2018年全國消協組織受理的汽車投訴數據進行分析發現,從投訴涉及品牌前十名來看,比亞迪投訴量最大,德系三大豪華車品牌奔馳、寶馬和奧迪全部上榜。

隨著經濟社會持續快速發展,近年來我國汽車保有量保持高速增長態勢。據公安部統計數據,2018年全國汽車保有量達2.4億輛,比2017年增長10.51%。另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發布的數據,2018年國內汽車產銷分別完成2780.9萬輛、2808.1萬輛。

中國消費者協會11發布《2018年全國消協組織受理汽車產品投訴情況分析》報告稱,2018年,全國消費者協會投訴與咨詢信息系統共錄入汽車產品(含零部件)投訴19283件,相比上一年下降了5.8%。

根據報告,從投訴涉及品牌前十名來看,按照投訴量排序,比亞迪位居第一位,第二位到第十位分別為奔馳、寶馬、別克、奧迪、一汽大眾、長安福特、東風日產、上汽大眾和東風本田。

“德系三大豪華車品牌奔馳、寶馬和奧迪全部上榜,也從側面反映了汽車消費呈現升級趨勢。此投訴數據為絕對值,因各汽車品牌的銷售量和保有量不同,消費者應綜合考量。”報告稱。

來源:中國消費者協會

據了解,各品牌被投訴問題均是集中於售后服務、合同和質量方面。售后服務主要問題為不履行三包義務、不履行售后承諾,合同違約行為主要集中於訂金方面,質量問題主要為產品性能和不合格產品。

從被投訴的具體問題看,TOP 10品牌被投訴問題主要集中在訂金、發動機、輪胎、涉嫌欺詐和車漆等問題,其各個品牌主要問題略有差異。其中,東風本田機油問題較為突出,奔馳、一汽大眾、長安福特、奧迪的油漆問題相對佔比較高。

中消協提醒消費者,購車過程中對商家有關退還購車定金、保險押金等的口頭承諾要格外留心,注意留存定金或押金收據,必要時對商家的口頭承諾進行錄音,主動爭取簽訂紙質的定金或押金退還協議。

汽車三包實施后,消費者要注意保留車輛購車發票及汽車三包憑証,這是消費者使用汽車三包進行維權的基本條件,汽車三包第四章第十三條規定:“修理者應當建立並執行修理記錄存檔制度。書面修理記錄應當一式兩份,一份存檔,一份提供給消費者。”因此消費者每次修理后應向4S店或修理廠索要維修發票,作為日后維權的証據。(記者 邱宇)

(責編:李昉、車柯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