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2018年河北消費者滿意度指數得分76.64分

2019年03月14日10:39 | 來源:燕趙晚報
小字號

  3月13日,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河北省消費者協會聯合發布了《2018年度河北省主要城市消費者滿意度調查報告》。調查結果顯示,2018年度河北省11個主要城市消費者滿意度指數得分是76.64分。

  據了解,本次調查由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河北省消費者協會委托第三方調查機構進行。該指數由消費供給、消費過程、消費維權共3個一級指標,供給豐富性、供給質量、獲得便利性、安全保障、公平交易等10個二級指標,供給豐富性、商品質量、服務質量、分布合理、交通便利、設施安全、信息安全、價格合理、明碼標價、計量准確等20個三級指標組成。調查採用座談會、(PAD輔助)攔截調查與CATI電話訪問相結合的方式。攔截調查主要調查年齡在15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能夠清晰理解、回答問題、在所調查的城市連續居住6個月及以上的居民。電話調查受訪對象是最近一年內,對當地市場上購買的商品或服務進行過投訴的消費者。

  調查結果顯示,2018年度河北省11個主要城市消費者滿意度指數得分是76.64分,總體屬於良好水平。數據顯示,11個城市的得分均介於74—79分之間,有4個城市的得分高於全省綜合得分,依次為:唐山市78.61分、石家庄市78.14分、保定市78.06分、秦皇島市78.03分,其中,得分最高的城市為唐山市。余下7個城市的得分均低於全省綜合得分,依次為:廊坊市76.35分、承德市76.35分、滄州市75.9分、邢台市75.52分、衡水市75.27分、邯鄲市74.98分、張家口市74.17分。(記者 李惺)

(責編:勾雅文、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