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消費受了委屈 3月15日到這些地方找執法人員“撐腰”

2019年03月14日10:45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又迎“3·15”,天天“3·15”。記者今天從長沙市市場監管部門了解到,為消費者權益“站台”,長沙市各級市場監管部門不僅會於3月15日當天在長沙多個人群集中的地方,開展現場維權受理和指導,同時還通過將維權關口前移,在日常消費集中場所設置維權服務站,隨時為消費者提供維權渠道。

  記者了解到,消費者維權服務站主要建立在商場、超市、市場、企業、景區等場所,長沙市共建立有496家,目的是促進經營主體落實主體責任,方便消費者即時投訴舉報。去年,這些維權服務站共受理各類消費投訴1.5萬余件,處理消費爭議金額千余萬元。

  如果說消費者維權服務站是常規渠道,那今年“3·15”這一天市區(縣市)開展的現場活動則是“加碼菜”,市場執法人員將現場為消費者撐腰、解困。

  屆時,芙蓉區當天在華海3C廣場(暫定)聯合食藥、質監、煙草、金融辦等部門開展現場受理消費者申訴、舉報和咨詢﹔

  開福區將在老百姓大藥房前坪街心廣場,舉行主題為信用讓消費更放心的現場活動,將公布一批誠信和不誠信企業的名單。

  瀏陽市當天將在瀏陽河廣場舉辦現場維權受理的現場活動。

  寧鄉市當天將在黃材炭河裡景區、灰湯景區、花明樓景區等場所開展現場維權受理活動。

  天心區當天將在黃興南路步行街設置宣傳點,現場接待各類消費者的投訴舉報,宣傳加強金融消費者對個人及家庭的負債、儲蓄、投資等方面的整體規劃意識和管理能力,提升個人和家庭對重大不確定性的預防意識等。

  望城區當天將在環球奧特萊斯塔樓廣場,開展食品藥品投訴舉報、電梯安全專題宣傳活動,進行真假商品知識宣傳及辨別等活動。

  雨花區岳麓區將分別在雨花亭·沃爾瑪凱德廣場和紅星美凱龍岳麓商場前坪,受理消費者投訴,進行真假商品知識宣傳及辨別等活動。

  長沙縣在3月15日,將以消費者委員會的名義,向社會公開發放一份“信用讓消費更放心”主題倡議書,倡導誠信經營,品質消費理念。(全媒體記者 周輝霞)

  

(責編:勾雅文、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