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呼和浩特消費維權數據出爐:交通工具類佔投訴首位

2019年03月14日10:4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記者13日從呼和浩特市消協獲悉,依托 12315 熱線平台,2018年呼和浩特地區受理消費者投訴舉報、咨詢28653件,其中商品類投訴3438件,排名投訴首位的是交通工具。

  據了解,呼和浩特地區共受理咨詢22413件,投訴舉報6240件﹔依托全國 12315 互聯網平台接收消費者投訴舉報2797件,共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1230余萬元。

  其中,商品類投訴3438件,佔投訴總數59.05%。商品類投訴排在前三位的分別為交通工具615件、服裝鞋帽507件、家居用品447件,此三類投訴數量相對集中,佔商品投訴量的45.62%。

  值得一提的是,交通工具類投訴為商品類投訴熱點,受理投訴615件,居商品類投訴第一位。投訴問題集中在定金約定不明確或商家違約時不退還訂金,交車時不提供車輛合格証﹔4s店加價售車,售車時搭售保險和強制在4s 店維修保養﹔汽車出現發動機故障、密封不嚴、油箱漏油、變速箱失靈或商家提交的車輛與消費者所購車輛不符,商家不予解決等問題。

  與此同時,服裝鞋帽類投訴熱度不減,主要反映的問題集中在購買的服裝鞋帽出現開線、掉色、面料開裂等問題商家不予退換貨﹔經營者提供的服裝鞋帽型號、款式與消費者購買的不符,商家拖延不予解決等。(記者 張林虎)

(責編:勾雅文、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