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市場監管總局要求各地加強“辣條”生產經營監管——

依法從嚴從重查處違法企業

佘穎
2019年03月17日08:56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針對央視“3·15”晚會報道的“辣條”生產經營問題,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15日夜發文,要求河南省、湖南省市場監管局嚴厲查處涉事企業,並部署各地進一步加強“辣條”生產經營監管,依法查處違法違規行為。

  ——要求河南省、湖南省市場監管局對晚會報道的河南省蘭考縣寧遠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省尉氏縣歐飛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省平江縣鈞力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省平江縣味泉食品有限公司等企業,立即開展執法調查,責令停產停業,全面下架並封存涉事企業產品,嚴厲查處違法違規行為,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各地要按照《關於嚴格加強調味面制品等休閑食品監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對“辣條”等休閑食品生產企業全面開展監督檢查,重點檢查工廠衛生條件、原輔料採購使用、生產過程控制、產品名稱和包裝、產品檢驗等,發現違法違規行為的,依法從嚴從重查處。

  ——各地要按照《關於開展校園及周邊“五毛食品”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進一步開展“辣條”等“五毛食品”經營的執法檢查,開展產品抽樣檢驗,對檢查發現產品名稱和包裝不符合要求的產品、檢驗不合格的產品,責令下架、停止銷售,並沒收產品予以銷毀。同時,要通報產品生產企業所在地市場監管部門,依法查處違法產品的生產企業。

  ——各地要聯合教育部門,採取食品安全進校園、進課堂和發放食品安全宣傳圖片等多種形式,加強中小學生的食品安全教育和健康飲食教育,增強食品安全意識和食品辨識能力。要求中小學校重視食品安全,向廣大師生和學生家長宣講健康飲食消費知識,共同培養中小學生的健康飲食習慣。(記者佘穎)

(責編:杜燕飛、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