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波音737MAX系列全球停飛 民航局:持續跟進空難調查

2019年03月17日14:31 | 來源:中央電視台
小字號

3月10日,埃塞俄比亞航空一架波音737-8飛機發生墜機空難,這是繼去年10月29日印尼獅航空難事故之后,波音737-8飛機發生的第2起空難。為確保中國民航飛行安全,中國民航局要求國內運輸航空公司於2019年3月11日18時前暫停波音737-8飛機的商業運行,並表示將持續跟進波音737-8墜毀事故調查的情況。

民航局副局長 李健:我們已經向波音公司發函了,波音公司和FAA美國聯邦航空局都做了這個溝通。我們派人參與調查,對發生的問題及時的跟進,會及時的不斷的跟進調查的情況。

據了解,國內航空公司已經引進96架波音737-8飛機,目前均已處於停飛狀態。不僅是中國,這幾天,多國陸續發出停飛令,3月13號,美國聯邦航空局要求美國各航空公司停飛所有埃塞空難事故機型波音737-8飛機以及同系列的波音737-9飛機,並暫時禁止相關型號飛機在美國領土領空運行。至此,所有有波音737-8型飛機執飛航班的國家和地區都已經停飛了這一機型。

(責編:杜燕飛、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