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湖南:市場採購貿易有望成外貿新增長點

張玉潔
2019年04月06日15:3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記者6日從長沙海關獲悉,湖南高橋大市場開展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運行首月,海關部門共接受該方式申報報關單24票,貨值共計131.65萬美元。長沙海關有關負責人表示,試點首月實現“開門紅”,市場採購貿易有望成為今年湖南外貿新增長點。

記者了解到,湖南高橋大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於今年1月25日通過國家驗收,3月5日正式實施。試點運行首月,長沙海關隸屬機構星沙海關接受此方式申報的主要商品為廚房用品、床上用品、服裝、背包、護膝、音箱等,目的地為俄羅斯、美國、巴西、歐盟等國家和地區。目前,市場採購已成為湖南高橋大市場商品出口的主要貿易方式。

長沙海關口岸監管處負責人介紹,市場採購貿易方式是指在經認定的市場集聚區內採購的、單票報關單商品貨值15萬美元以下並在採購地辦理出口商品通關手續的貿易方式。以該貿易方式出口的貨物,可享受海關對此種貿易方式出口商品簡化申報的便利措施,可有效為企業降低成本。

(責編:趙春曉、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