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業界人士齊聚沈陽 共話人力資源發展新動能

2019年08月22日20:15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2日電 (栗翹楚)8月18日,中國人力資源經理人高峰論壇暨首屆中國北方人力資源產業博覽會在沈陽召開。來自不同行業的人力資源高管、專家和高校學者齊聚一堂,分享和探討人力資源管理面臨的熱點和難點問題,共謀企業和人力資源行業健康有序發展之路。

與會嘉賓認為,人力資源是推動社會經濟發展的第一資源。我國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人力人才資源,深挖人力資源這座創新發展的最大“富礦”,有利於發掘經濟發展潛力、促進就業創業和優化人才配置。企業向高質量發展邁進的過程中,要注重提升人力資源綜合管理水平,從而有效應對人力人才資源面臨的挑戰。

大會由中國人才研究會副會長孟慶偉致開幕詞。美世咨詢龔鵬飛、北大縱橫王立國等多位業界專家分別就“創新,賦能未來人才”“分析透視9650家企業背后人才賦能的趨勢變化”“高層次人才背景調查及新技術應用”等課題與參會嘉賓進行了分享。

會上,來自不同領域的人力資源業界人士向記者分享了他們對人力資源管理及行業發展的見解和心得。

如常(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專為殘障人士提供人力資源咨詢與服務企業,已服務殘障人士15000余名。該公司CEO趙志強希望,各界要為殘障人士與企業間搭建平台,通過技能培訓讓殘障人士擁有一技之長,同時讓企業能夠更好地吸納他們就業。

在沈陽旅游集團人力資源部部長庄勇看來,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正成為振興東北的關鍵。他表示,在各地放管服改革持續深入,營商環境持續優化的情況下,單純的勞務派遣已經無法滿足企業的需要,人力資源服務行業要向高質量發展階段不斷邁進。

北大縱橫管理咨詢公司總裁王璞認為,人力資源服務行業當下正面臨技術發展的日新月異與年輕人職業觀變化的挑戰。人事管理、人力資源管理、人力資本管理已經成為企業向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

小愛科技聯合創始人石為則認為,技術的發展對人力資源服務行業的影響一定是利大於弊。以技術代替咨詢,人力資源服務行業的科技創新正在為企業降本增效,幫助管理者進行更加有效的決策與判斷。

在圓桌討論環節,來自上海浦東國際金融學會副秘書長李振震、德銳企業管理咨詢有限公司董事長李祖濱和多位國有企業人力資源經理,分別圍繞“人力資源產業新機遇、新模式、新挑戰”、”國企三項制度改革方向”展開討論。

此次會議由中國中小商業企業協會人力資本分會、沈陽旅游集團、沈陽人力資源服務行業協會共同主辦,沈陽華之達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承辦,人民日報數字傳播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雜志社作為指導單位。8場主題演講和3場圓桌論壇為來自全國各地600余名人力資源經理人參會。據主辦方介紹,第二屆中國人力資源經理人高峰論壇將於2020年4月在廈門舉辦。

(責編:楊僧宇、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