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移動電影院為革命老區人民帶來全新觀影體驗

2019年09月23日18:02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如何為無實體電影院或實體電影院不足的革命老區人民送上正在公映的電影,如何改善老區人民的觀影體驗。9月23日,由中國老區建設畫報社、廣元市老區建設促進會聯合主辦,北京卓眾出版有限公司、移動電影院承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移動電影進老區廣元啟動會”在四川省廣元市舉辦。

中共廣元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趙文嶠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共廣元市利州區委常委、區委統戰部部長李興鴻出席會議並致辭。

中國老促會副秘書長、中國老區建設畫報社社長漆志恆,四川省老促會秘書長武曉玲,廣元市老促會會長何啟書,北京卓眾出版有限公司董事、副總經理、黨委委員張健,移動電影院首席營銷官張冬妮等出席會議。中共廣元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鄭娟,廣元市及各縣(區)老促會領導,廣元市老戰士、老專家、老教師、老勞模及社會各界代表,湖南省張家界市老促會會長陳美林等70余人參加會議。會議由何啟書主持。

移動電影院指通過手機、平板電腦等移動終端或其可控制的其他設備搭載的移動電影院軟件系統作為放映設備,向觀眾放映已取得《電影片公映許可証》且處於公映期內的電影。

此前有媒體統計,2017年我國銀幕數已超5萬塊,但是大部分銀幕都位於城市,無實體電影院及僅有1家實體電影院的縣級行政區佔全國縣級行政區總數的44%左右。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基層電影銀幕數量已經滿足不了百姓休閑娛樂的需求,移動電影院的出現正解此燃眉之急。

趙文嶠指出,“移動電影院”是我國電影放映領域的創新嘗試,將給老區人民帶來全新的觀影體驗。活動放映的影片題材廣泛、內容豐富,將極大豐富廣元老區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為老區人民弘揚正能量、傳播好聲音產生積極深遠的影響。

李興鴻指出,近年來,黨和國家對老區發展給予了大力支持和關懷,各級老促會也為革命老區建設和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此次啟動的移動電影進老區廣元站活動,是落實黨的關懷,著力推進“宣傳老區、服務老區”工作,深入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唱響“禮贊新中國·奮進新時代”的重要一環。

漆志恆表示,“讓世界了解老區,讓老區走向世界”是《中國老區建設》的辦刊宗旨,歌頌黨的領導、弘揚老區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助力老區發展,讓更多的人不忘“紅色政權是怎麼來的,新中國是怎麼來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麼來的”是中國老區建設畫報社始終要做好的工作。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啟動移動電影院進老區活動,就是要借助科技的力量和互聯網的手段,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據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進一步宣傳老區、服務老區、奉獻老區,並以此激勵人們堅定不移跟黨走,為實現美好生活而奮斗。

張冬妮說,以“文化進老區”“科技進老區 ”為初衷,用互聯網時代的新形式傳承紅色基因,移動電影院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活動中,力圖用更多的優秀主旋律電影為紐帶,謳歌中國共產黨、謳歌人民、謳歌時代,更好地回報、服務老區人民,以此獻禮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據了解,移動電影進老區系列活動通過電影大力謳歌新時代新征程,深入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在革命老區唱響奮進新時代的昂揚旋律,營造全社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的濃厚文化氛圍和“不忘歷史、不忘老區”的社會氛圍。(胡佳)

(責編:栗翹楚、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