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以網管網打擊網絡傳銷 政企聯手完善社會共治

2019年10月10日07:59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近日,北京市西城區舉行了創建“無傳銷網絡平台”簽約儀式,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價格監督檢查和反不正當競爭局(規范直銷與打擊傳銷辦公室)、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西城區人民政府、西城區打擊傳銷工作領導小組相關領導出席了簽約儀式。

  西城區副區長李異首先介紹了西城區打擊傳銷工作的開展情況和成效。

  西城區在北京市打擊傳銷領導小組的領導下,始終將打擊傳銷活動作為市場環境綜合治理的重要內容,不斷完善工作機制,各職能部門密切配合,有效開展專項行動。

  現場,西城區市場監管局局長、西城區打擊傳銷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閆學會與企業代表共同簽署了《創建“無傳銷網絡平台”意向書》。

  北京市市場監管局肯定了西城區在打擊傳銷工作上的創新舉措,表示北京市“無傳銷網絡平台”創建工作自去年底啟動,西城區積極響應,制定了相應的標准和細則,壓實平台責任,引導平台自律,走在了全市的前列。

  下一步,北京市將在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和全國打擊傳銷辦公室的領導下,繼續廣泛開展防范傳銷警示教育,推進無傳銷網絡平台創建工作,完善部門間信息共享、協作查處機制,落實打擊整治網絡傳銷“四步工作法”,保護首都人民財產安全,維護首都政治穩定。西城區打擊傳銷工作領導小組將發動更多企業參與“無傳銷網絡平台”創建工作,努力完善政企聯合“以網管網”的傳銷群防群控治理體系,最大限度壓縮網絡傳銷發展蔓延空間。

(責編:車柯蒙、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