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我國將大力推進先進制造技能人才培養

黃鑫
2019年10月12日08:19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將大力推進先進制造技能人才培養

  本報北京10月11日訊 記者黃鑫報道:在11日舉行的“2019年中國技能大賽——第三屆全國工業機器人技術應用技能大賽”新聞發布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長傅建奇表示,我國將大力推進以工業機器人應用為代表的先進制造技能人才培養,適應先進制造業發展要求。

  傅建奇說,當前,我國制造業人才隊伍在總量和結構上都難以適應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要求,高素質人才佔比明顯偏低,以工業機器人高技能人才為代表的、既懂制造技術又懂信息技術的復合型人才更是“缺而又缺”。舉辦此次大賽,就是要發揮競賽選拔的“風向標”“指揮棒”作用,拓展發展通道,讓更多優秀的高技能人才脫穎而出。

  按照安排,第三屆全國工業機器人技術應用技能大賽決賽將於2019年10月18日至20日在山東濟南舉辦,通過賽事等多種方式遴選人才,加強高技能工匠培育。

(責編:邢鄭、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