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京津冀逐步形成完整大數據產業鏈

記者 秦婧 石家庄報道
2019年10月15日08:12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津冀逐步形成完整大數據產業鏈

  日前在河北石家庄舉行的2019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上,《京津冀大數據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發展白皮書》發布。白皮書顯示,京津冀大數據產業集聚逐步顯現,逐步形成了完整的大數據產業鏈。

  頂層設計上,三地政府分別制定並發布了相關指導意見,為京津冀大數據產業的協同發展提供保障,位於天津的“京津冀大數據協同處理中心”已成為京津冀大數據協同處理的重要基礎設施,在廊坊建設的“京津冀大數據感知體驗中心”已投入使用﹔管理體系上,京津冀在各自區域內推動建立數據資源管理體系,推進公共基礎信息共建共享,北京市六裡橋市級政務雲、天津市統一的數據共享交換平台、“雲上河北”建設的投入使用,實現了政務資源的共享整合﹔基礎設施上,初步形成了張家口、承德、廊坊等環京大數據基礎設施支撐帶,京津冀地區移動高速寬帶網絡基本實現全面覆蓋,並從多個方面開展適應5G網絡的升級工作。

  白皮書還對京津冀大數據在工業、醫療、交通物流、旅游等領域的典型應用進行了分析。建議京津冀三地進一步強化數據連接整合、推動數據開放共享、促進數據深度應用、完善區域協調機制。

(責編:邢鄭、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